SMG《深度105》栏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6 SMG
SMG《深度105》栏目介绍
深度105logo

  《深度105》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的一档品牌栏目,由新华通讯社与SMG电视新闻中心联合制作。2008年将以更加权威、新锐的面貌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新版《深度105》分为“天下事”、“非常道”、“说旧闻”三个板块,体现了着力开掘新闻的深度、思想的深度、历史的深度的追求。新闻、观点、旧闻“三合一”,这样的结构组合,在目前电视界尚属新尝试,将使电视杂志栏目的优势得以发挥,内容更加多姿多彩。

  “天下事”反映的是新近发生的、引起人们关注的新闻事件,并具有较强的矛盾冲突或悬念感、争议性,以演播室主持人“说新闻”的方式推进事件,挖掘深度;更多地尝试非线性叙事手法,解构、分拆新闻,放大细节,聚焦事件的关键点,形成独特的讲述风格。此外,栏目注重展现当事各方对同一情节、细节的不同表述,对同一问题的不同看法,追求一种“多维、立体”的叙事风格。“非常道”将锁定新闻热点,就某一有争议的事件或话题,请新闻主人公发言,表明自己的独特观点。值得一提的是,“非常道”在表现手段上改变了以往人物节目传统的面对面访谈样式,让被采访者直接面对镜头说话,没有解说词,全部采用采访实况,充分体现人物的语言魅力、性格魅力。而“说旧闻”则紧扣当下的热点,揭密历史事件,展示珍贵史料,采访当事人、知情者、专家,再度挖掘鲜为人知的故事,体现电视人厚重的历史、文化情怀。

  在推出新版的同时,《深度105》还锐意创新,推出新面孔,SMG电视新闻中心评论部资深编导、戏剧学博士李涛将从幕后走到台前,以独特的风格讲述故事,评说新闻。

  播出时间:

  周日21:00 SMG东方卫视首播

  周一15:10SMG新闻综合频道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