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谢长廷:二00八年"总统"大选 民进党不会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谢长廷昨天在澎湖谢票时指出,依照这次北高选举结果,他认为民进党在二00八“总统”大选不会输。至于由谁出马,他认为不一定由他来选“总统”,只要按照制度,谁代表民进党都一样;但是二00八年民进党胜选,台湾就安定了。

  据报道,谢长廷昨天在民进党澎湖县党部谢票时,许多澎湖民进党员和泛绿支持者
高喊“‘谢总统’,加油”,不过谢长廷却十分低调改称“民进党,加油”。

  谢长廷随后表示,这次北高市长与市议员选举结果,他认为民进党最后终于在团结的氛围中胜选,虽然他落选,但台北市议员部分,民进党和泛绿阵营当选席次却比前二届都还要好,就是充分证明。

  谢长廷说,他记得在电视上看过到台湾与澎湖医疗奉献数十年的白宝珠女士说过,现在的台湾,爱心愈来愈少;这是因为政治对立的关系。而民进党与泛绿要有信心,不要自卑,团结一致才能在二00八“总统”选举时获得胜选,而民进党如果胜选再继续执政,便表示台湾政局乱象将会趋向安定。

  他指出,二00八“总统”选举的人选,不一定是他来选,一切按照制度来办理,谁代表参选都一样。但他觉得人要心胸宽大,要有责任,不论成功失败,都要热情犹在、理想不变,就是坚持。他认为台湾的人心太复杂,太复杂就没有同情心,所以心胸要宽大,重建一份价值和对这份土地的尊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