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徽杭高速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47 中安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记者12月26日从省交通厅获悉,徽杭高速公路杭州至昌化段于12月25日正式通车,这标志着连接黄山和杭州两个著名旅游城市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车程由此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为两个半小时,同时黄山与上海两地藉此也实现了当日往返。

  徽杭高速公路全长230多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安徽段于2004年10月1日建成通车。此次浙江段开通,不仅使得黄山到杭州的车程再次缩短,而且在浙江
段还可以体验大约12公里长的“空中高速”,使“名山(黄山)名湖(西湖)名城(上海)”串成的黄金国际旅游线更加完美,使黄山成为“长三角最大的后花园”。

  与此同时,我省重点工程沿江高速公路(毛竹园至大渡口段)建成通车,打通了沿江地区安庆、池州东向发展的陆路快速通道。沿江高速公路毛竹园至大渡口段,东起池州毛竹园,西至池州大渡口镇,北连安庆长江大桥,南接建设中的安庆至景德镇高速公路,概算总投资22.24亿元人民币。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每小时。

  此外,凤阳县小岗村至合肥的客运班车也于日前正式开通,这是我省第一条由行政村至省城的客运班线。(本报记者张玉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