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家展示魔幻绘画美女转眼可变成骷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9:56 石家庄日报

  本报北京讯“啪”的一声,随着紫光灯打开,一个金发美女转眼变成了红色骷髅。这恐怖的一幕,既不是好莱坞惊悚片,也不是《红楼梦》里的“风月宝鉴”,它只是27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的杨千“新绘画”个展中40多件充满魔幻色彩作品中的一件。而观众对其绘画最多的评价就是“好玩儿”、“神奇”。

   这幅名为《受伤害的女人》在正常的灯光下观看,画的就是一个金发美女。
但20秒后展厅照明灯关掉,紫光灯亮起时,画面就会变成一个头中绿箭的红色骷髅。

  据杨千介绍,要达到这种效果很容易,和人民币防伪图案一个道理,只是用了普通颜料和无色的感光颜料在同一个画面进行创作。日光灯下观众看到的是普通颜料绘就的图案;当照明灯关掉时,由无色的荧光材料画的形象,经过特制的紫光灯照射,就会呈现出来。“虽然‘双重绘画’首先是一种技术层面上的改变,但是其意义不止于此,而是想通过开灯关灯带来的不同体验,向观众传达一个时间的概念。”(娱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