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围绕建筑、煤矿、石墨等招工热门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00 黑龙江日报

  孙成涛 赵海鹰 记者 李飞

  本报讯一年来,鸡西市有针对性地围绕建筑、煤矿、石墨及餐饮等招工热门行业开展“特技”订单培训,政府投入近千万元。

  鸡西市将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作为调整结构、促农增收的战略举措,今年培训农村
劳动力45500人,其中技能性和引导性培训达45500人。依托30个驻外服务站和47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目前全市在国内省内大中城市、本市级内和国外打工的农村劳务人员超过13万人,占农村劳动力总数的35.6%。

  政府买单,密山市与苏州工业园区签订了300份用工协议,现正在组织电脑应用培训。鸡东县与用工企业签订协议2000余人,已培训转移200人。今年,鸡西市还举办了首届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18名优胜选手还参加了全省首届“龙哥龙妹”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了较好成绩。

  上下一心,步调一致,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劳务输出工作异彩纷呈。鸡东县依托两个朝鲜族乡与韩国的亲缘关系及毗邻俄罗斯两大优势,在韩国首尔、俄罗斯海参崴辟建了输出就业基地,截至目前已向国外输出1849人。密山市向韩国、俄罗斯输出1200多人,城子河区向国外输出380人。城子河区与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20多个大城市签定了劳动力转移信息服务协议和劳服输出意向协议。目前,全市输出基地达15个,合作伙伴26个,驻外服务站30个。

  政府牵线搭桥,农民手捧温暖钱。恒山区柳毛乡政府得知鸡西市新北方食品有限公司急招临时工,组织200余名农民到该公司加工甜玉米。鸡东县通过开发建设麒麟山庄、八楞山水库等景区,增加餐饮、服务、流通就业岗位,转移富余劳动力。密山市依托华香清真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大华酒业公司,年可安置民工900人。鸡冠区、梨树区通过退耕还林、农田水利、乡路修建等,大量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麻山区增加劳动密集型作物的种植面积,仅太和村发展苦瓜、蔬菜产业就吸纳富余劳动力650余人。密山市瞄准北京2008年奥运会,与北京振远保安服务公司和华创中安服务公司签约,首批20名保安员10月末上岗,年内还将向青岛北大荒人酒店输出农民工2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