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5年来共与11个国家举行16次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李亚杰、 王经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表的《2006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说,中国已与150多个国家建立军事关系,在107个国家设立武官处,有85个国家在中国设立武官处。2002年以来,中国共与11个国家举行16次联合军事演习。

  白皮书说,两年来,人民解放军高级军事代表团出访60多个国家,有90多个国家的国防部长、三军总司令、总参谋长等高级代表团来访。中俄两军高层互访频繁,“俄罗斯年
”军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05年10月和2006年7月,美中两军领导人实现了互访。

  白皮书说,近两年,人民解放军派员观摩了

土耳其、泰国、巴基斯坦、印度、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举行的
军事演习
。泰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韩国、法国、新加坡、秘鲁等国海军舰艇编队相继访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巴基斯坦、印度、泰国、美国、加拿大和菲律宾。

  白皮书说,两年来,人民解放军继续扩大专业交流和军事

留学生的规模,组织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军区、总部有关业务部门和作战部队师、旅主官出国考察,向20多个国家派出军事留学生500余名,14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军事人员到中国军队院校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