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条特色街相伴月牙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本报刊登了《苜蓿园街道更名“月牙湖”》的报道,引起了许多读者的兴趣,不少市民好奇地致电本报询问,更名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昨日,记者又从月牙湖街道获悉,2007年月牙湖畔要打造三条特色街,分别是餐饮休闲一条街、绿色一条街和科技一条街。

  据悉,“苜蓿园”从明朝获名,至今已有600年历史,原为朱元璋的养马场和囤兵处
,并与明孝陵处于同一中轴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少市民提出质疑:丢掉“苜蓿园”这个古地名是不是太可惜了?月牙湖街道书记邹建国解释道:“‘苜蓿园’是古地名,而‘苜蓿园街道’的名字仅用了十年,这次更名仅是街道办事处,仍然保留着‘苜蓿园大街’、‘苜蓿园东街’、‘苜卫路’等地名,还有一个‘苜蓿园社区’呢。”所以更名不影响门牌号码,不会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要说对老百姓的影响,那就是房子更值钱了,月牙湖的名气在全国都很响亮。”邹建国笑着说。

  记者还了解到,一个“好听”的名称对于街道的招商引资还是有“好处”的,如今信息发达,企业和商人投资前都会上网搜索一下当地的相关资料。据说,三年前区划调整时,鼓楼区和建邺区就曾抢着要“莫愁湖街道”,因为“莫愁湖”在全国名气很大,最后被划入鼓楼区。

  邹建国告诉记者,山水城林的月牙湖是高档住宅区,4万多常住人口中,外籍人士多达700人,尤其以韩国人居多。由于是居住功能片区,街道更名后,发展的定位是生活配套服务和科技密集型经济。今年,28所的88层科技研发大楼已开建,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预计2007年底封顶,2008年有望投入使用。

  “2007年,我们要重点打造3条特色街,预计五年内完成。”邹建国说。紫金路现有向阳渔港、体育活动中心和许多餐饮茶社,通过对门头店招的出新,打造成餐饮休闲娱乐一条街;苜蓿园7号路,汇集了花卉市场、农贸市场,打造成集花卉、果品、蔬菜和副食品为主的绿色一条街;苜蓿园东街,由于密集着28所、南农大、解放军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拟打造为科技一条街。

  今年,白下区投入1000多万元,对富康小区进行了出新。2007年将出新天地花园小区,包括平改坡、立面出新和小区改造,并引入小区居民自治。据介绍,这两个小区都属于富康社区,多为拆迁征地农民安置房,被称为“富人区中的贫民窟”,出新后整体面貌将大为改观。 (祝鲲鹏 徐 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