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赠衣物:从没见过这么多!日捐冬衣4万件创历史之最,整理现场工作人员忙得病倒,锡城志愿者“火线”支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巫晓凌报道昨天,十余名官兵来到市红十字会设在市区的新疆灾区衣物捐赠接收点,与江南晚报欢乐义工一道协助工作人员整理、打包衣物。

  据了解,自无锡全市发起向灾区捐赠衣物的活动以来,市民热情空前高涨,踊跃捐赠寒衣15万件,创下历史之最。而同时,因衣物整理工作一时难以跟上,欢乐义工和一批志愿者及部队官兵纷纷前往接收点帮忙,开展整理募捐衣物的“接力赛”。

  捐赠寒衣源源不断涌来记者昨天中午在设在市自考中心的接收现场看到,地上堆满了收集来的捐赠衣物,两个租用的房间也全被塞满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欢乐义工等志愿者正熟练地将衣物一一分装进蛇皮袋,并一针一针地用尼龙绳把袋子缝严。刚用完餐的官兵们也赶来做着准备工作。就在这时,又有两名市民接连将衣物送到。令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感动的是,有的市民费尽周折从很远的地方赶来,有许多捐赠者连名字也没留下。

  昨天捐了4万件创历史之最市民们捐赠的寒衣都很新,其中羽绒服、皮衣等数量也不少。

  记者了解到,江阴某船厂一下捐了约五千件衣物,市公安局昨日送来的衣物也有数千件。据昨晚发稿前统计,仅昨日一天,红十字会接收的衣物就达4万件,活动开展半个多月来,接收的总数已达15万件。红十字会负责人称,从未见到有这么多数量的捐赠衣物,已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计。前几年该会组织捐衣活动时,最高数量也只有几万件。据了解,本月30日,向新疆送寒衣的火车将出发。由于运输物资的火车车皮有限,红十字会准备将部分衣物送往苏北的贫困地区。

  整理量巨大志愿者援手由于数量激增,且这次所有衣物都必须检查分拣,包装完整,因此整理工作量非常大。红十字会五六名工作人员从18日开始日夜做整理,每天,他们在露天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十点,部分人员甚至受凉病倒。欢乐义工、二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获知此事后,纷纷前去帮忙。同时,义工外联部还联系了驻锡某部,部队官兵也加入到整装衣物的工作中。据悉,从周一开始的每个白天,接收点都有几名志愿者在值守,下了班后,其他志愿者就陆陆续续来到接收点“接班”,人多时参与人员达到五六十人。他们同工作人员一样忙到很晚,有些人到家时都已晚上11点。从24日开始至昨日,已有60多人次的欢乐义工前往帮忙。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欣慰地称,有了他们的帮忙,工作效率一下提高了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