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元旦起市区全天禁止摩托车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59 汉网

  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还有三天,从下周一2007年1月1日起(下周一)开始,广州“禁摩”进入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市区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昨日,就市民关心的禁摩后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请其一一回答。

  1 铁定如期禁摩范围没有变化

  记者:广州市区“禁摩”范围有无变化?“禁摩”会如期进行吗?

  交警:明年广州“禁摩”范围和实施时间没有变化,只是由于广州行政区划调整,对原通告(穗府〔2004〕11号)中涉及到的部分行政区名称进行了更正。

  按照广州市政府发布的“禁摩”通告,2007年1月1日起,广州市区东至黄埔区、萝岗区与增城市交界处;南至海珠区、黄埔区与番禺区交界处;西至荔湾区、白云区与佛山市交界处;北至北环高速公路(沙贝海至增槎路路口)、增槎路(北环高速公路路口至西槎路路口)、西槎路、石潭路、黄石西路、黄石东路、白云大道(黄石东路路口至同嘉路路口)、同泰路、同宝路、沙太路(同宝路路口至中成路路口)、中成路、中元路、天源路(中元路以北)、广汕公路(天源路路口至开创大道路口)、开创大道(广汕公路至广深高速公路路口)、广深高速公路(开创大道以东)。全天禁止摩托车行驶。

  2 夜班公交增至40条建设13临时停放点

  记者:“禁摩”后,市民最关心公交配套完善、解决出行问题,政府方面采取了哪些改善措施?

  交警:目前广州市公交线网的服务范围已远远超出了限摩范围。目前,广州市共有357条日班线路和40条夜班线路,能够较好地满足“限摩”后新增市民搭乘公交的需求。

  另外,为方便摩托车主在进入“禁摩”区域时换乘公共交通,市交委和市建委已会同有关部门在市区“禁摩”边界建设了13个摩托车接驳市区公共交通临时停放点。

  3 建议电话约回收公司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

  记者:禁摩后,市民如何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手续?

  交警:为方便市民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手续,市公安交警部门建议摩托车车主采用电话预约金属回收公司免费上门服务。届时报废的摩托车将由机动车回收公司负责采集发动机号、车驾号提交车管部门审核并登记有关资料,车主交车后四个工作日就可以到广州市摩托车提前报废办理中心领取补偿奖励金,十分方便快捷。

  而且,经市政府同意,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摩托车提前报废补偿奖励的截止时间延长至2007年3月31日。

  4 15天教育期后见一辆扣一辆

  记者:市区全天“禁摩”后,公安交警将会采取哪些管理措施?

  交警:1月1日至1月15日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暂不执罚,以宣传教育为主,执勤民警在路面执勤过程中,对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驾驶员将发宣传单张,并纠正其违法行为后责令驾驶员下车推行。如果摩托车驾驶员进入“禁摩”范围的违法行为被纠正后,仍骑行的,执勤民警将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处罚。摩托车驾驶员有其他违法行为的,执勤民警也将依法进行处罚。对假牌假证、无牌无证或逾期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将一律扣车。

  从1月16日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进行严格执罚,发现一辆查扣一辆。(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交宣)

  相关链接

  广州市区有资质报废机动车回收公司:

  广东省金属回收公司:

  82169921、82333046、82169920、86093209

  广州市金属回收公司 :

  86627056、86080732、32388855、81302484

  广东省华物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

  87763431、87623151、81020195、82397302

  广东中南人防废旧物资回收公司:

  87480798、87446866、874800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