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市警方通报奔驰碾死男童案 排除司机二次碾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成都日报》报道,昨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都江堰“奔驰碾童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向新闻媒体作了通报,成都警方已排除二次碾轧可能。27日,肇事司机因涉嫌过失致使他人死亡被警方执行逮捕。

  昨日上午,都江堰警方一名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专门就“二次恶意碾轧”作出回应:“通过对现场目击证人和死者姨妈的一系列调查,我们排除了二次碾轧。”

  该警员介绍说,当日事发后,都江堰警方随后抵达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当日便对肇事司机彭永生予以刑事拘留。“我们对其进行了体内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乙醇含量19.64mg/100ml”。醉酒驾驶的标准是乙醇含量80mg/100ml以上。当地警方还对该奔驰车进行了车检,结果显示:手制动不合格。

  成都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兆林详细介绍了碾轧过程。他说,调查结果显示,事发时,奔驰车在宾馆大门口接上重庆博赛矿业集团公司一名副总后,起步离开宾馆。国堰宾馆大门口是一条具有一定坡度的弧形通道,车子上坡抵达门口下客,下坡离开。奔驰车在下坡时,没有注意到路上有个小孩,于是左前车轮轧上了孩子。

  当司机发现出了车祸时,孩子在左前车轮下面已经被推行了一段距离。司机下车发现孩子在车轮下,倒车1.3米左右,将孩子退出来。“现场目击证人没有谁证实存在二次碾轧。同时,孩子受伤部位集中在身体右边的肩部、头部,没有车轮从整个身体碾过的痕迹。二次碾轧之说不成立。”李兆林还呼吁媒体在新闻报道中要尊重客观事实,避免误导公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