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藏1.8万现金 老鼠偷去做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嫌到银行存取款麻烦,大足县一名经营杠炭生意的老太将借来的1.8万元钱藏在屋里,岂料被老鼠“偷”走后做成窝,其中万余元遭咬碎。事后,她请来3人花3天将部分碎币拼出3000元,昨天当地银行给她进行了兑换。

  3人花3天拼3000元碎币

  昨天,在大足县城滨河新村做杠炭生意的龙水镇人罗老太,提着一堆由碎币拼成的钱来到工行大足县支行要求兑换。该行罗主任告诉记者,从残损情况来看,这些碎币是被老鼠咬烂的。随后,他找来3名工作人员,花了2个多小时,从罗老太已拼出的几千元中进行重新清理,最后给她兑换了3000元。

  罗老太介绍说,被咬碎的钱共有1万余元,她请了3名邻居,花3天时间才拼接出了几千元。

  1.8万元现金神秘失踪

  据罗老太称,她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以前到银行存取款都是找别人替自己签名。12月4日晚上,她从亲朋处借来了1.8万元货款,准备过几天去进货,“于是我便用两个塑料口袋装好,还用绳子捆了一下,就把它藏在堆放杠炭的屋子里。”

  12月6日,当她准备拿这些钱去进货时,猛然发现这1.8万元不翼而飞。“门是锁住的,我在屋子里到处找都没有找到,我估计是大儿子拿走了。”罗老太对记者说,“因为我把钱放进去后不到两小时,他就说有事到那间屋子里去了一趟。”但大儿子就是不承认拿过钱,为此常遭母亲吵骂。

  鼠窝中发现万元碎币

  12月24日下午,有人来买杠炭,罗老太费力地挪动了几袋杠炭后,这时她突然看见一只大肚子的老鼠蜷伏在窝中,四周堆放着一些碎币,“天啦,原来偷钱的竟是耗子”

  罗老太清理后发现,还有7800元钱是完好的,其余的除了有400元有些破损外,剩下的全成了碎末。

  

家藏1.8万现金老鼠偷去做窝(图)

  昨日,工行大足县支行,工作人员正在拼接碎币。 龙在全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