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化妆品卫生规范》千余种化学物质被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记者27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化妆品卫生规范》2006版日前已基本定稿,预计将于2007年初正式公布。同时,《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范》也将在本月底停止征求意见。

  据介绍,2002版《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化妆品禁用的化学物质有412种,而2006版的禁用化学物质就增加至1200多种,包括氯乙醛、氯代甲烷、三氯甲苯等等。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化妆品品牌都会使用“经卫生部门批准”或“卫生部门特批”等名义为产品宣传,但到《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范》正式出台后,这样的宣传名义将被禁止。另外,类似“高效”、“全效”、“消除自由基”等宣传语也将被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