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男子被骗来哈传销求助记者 警方一到传销人员满街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27日中午,一个四川男子顾某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称他是从一个很大的传销团伙窝点中跑出来的,他和生病的女友被困哈市无法回家。在哈站前一家小吃店内,记者见到了顾某。他今年32岁,四川南充人,曾经是一名乡村医生。他和女友8天前被骗到哈市阿城区搞传销,他们每天有人按时组织吃饭、睡觉,然后就在一些秘密地点听课,讲课者就像精神病
人一样疯狂地鼓动,听课的人也逐渐变得越发疯狂痴迷,而大家疯狂的原因只有一个———“发财了、发大财了”。

  顾某的女友在广州有过被骗入传销团伙的经历,这次发觉被骗后准备离去,可是几次想走都没成功。4天前,顾某趁人不注意,夺出厨房一把菜刀一阵狂舞,看守人员害怕了,终于让他冲出了传销黑窝,后来他报警后也将女友救了出来。出来后,他突然想起在黑窝中还有近千名四川老乡深陷泥潭,于是他打通了记者的电话。

  黑窝经历触目惊心

  据顾某讲述,在这个传销窝点中每天都有人被骗来,一般情况下,被骗来的当日都要被请去吃一顿接风宴,饭菜虽然是土豆、烂白菜等,但是陪同吃饭者各个都非常热情。可事后受骗者发现,几十男女老少挤在一个房子里席地而睡,虽然是男女分开住,但是在一个大房子里住这么多人别提多别扭了。后来听说阿城区像这样的集中点竟有许多处,而秘密上课点也有很多。

  据称,这样的窝点成员大部分是从南方来的,尤其以四川的居多,因为团伙中一个大头目就来自四川,后来因为各省打击传销才带人跑到东北,最后流窜到阿城。讲课者以一种保健品做幌子,鼓动说听课者每发展一个下线就有高额提成,积累到一定人头数挣的就不是月薪而是几百万的年薪。可是要想实现这些就得不断骗人,骗朋友钱来得太慢,就骗亲生父母。

  一次,一对从南方被骗来的父母看到女儿身陷传销窝点,在两位老人给女儿跪下肯求回家时,女儿由于中毒太深不醒悟。最后愤怒的父母竟然找来绳子将女儿捆绑拖到了车站。

  记者暗访获真相

  27日下午,记者乔装混入了阿城区体育场一带,这里有多个秘密传销窝点。解放东大街上的一些居民家的门上都写着租房子的标语。记者一打听,居民一听是找房子讲课用,竟把记者也当成了搞传销的小头目热情接待,大家对这里的传销行为已经习以为常了。

  一位大娘介绍,早晨这里满街都是南方人,全是干传销的。在一处据点内记者看到,这里聚集着几十人,他们席地而坐正在上课,门口就堆放着一大堆鞋。隔壁就是他们的住处,室内堆放了大堆的行李。

  警方出击捣毁黑窝

  记者来到阿城区公安局,将情况与当日值班的玄副局长进行了通报后,玄副局长立即将情况向上级和阿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汇报,随后玄副局长带领警力前往清理。在顾某的引领下,一举将解放东大街上几家传销窝点捣毁,民警们冲入窝点,立刻一阵大乱。其他窝点闻讯后也立刻四散跑人,在解放东大街上满街跑出大批操外地口音人员,这些人全是从窝点里跑出来的。

  随后,一批传销团伙的骨干成员被警方移交到工商局。据阿城区工商局公平交易股王股长介绍,这些人的行为全都是非法传销,工商局已经打击多次,但是他们组织严密、行动隐秘,给打击工作带来难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