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旅行团在云南遭遇车祸1人死亡1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2月29日电(张敏 王舒榕)云南省官方今天证实,本月二十八日下午,云南省宣威市、鹤庆县相继发生两起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包括日本游客在内的三十多人死伤。

  据宣威事故发生现场传回的消息称,是日下午十四时许,该市一司机驾驶一辆搭载二十一名乘客的中巴车在行驶途中撞倒三名正在修防护栏的道路施工人员后翻下路边九十一米深的山谷,当场致十四名乘客以及一名施工者死亡,九人不同程度受伤。有两名伤者在送往
医院的途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小孩。

  当地警方称,事发地段的路况十分复杂,一边是一百多米深的悬崖,一边是高山,路宽仅六七米。“事故现场惨不忍睹,中巴车已成一堆废铁,路边有车散架后的许多碎片,在路边与悬崖下的一百米左右的石头上,挂着多具尸体。”

  事故发生后,当地官员及相关部门紧急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目前,七名伤者正在当地医院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当日十六时许,乘坐大巴从大理前往

丽江旅游观光的一日本旅行团在云南省大理鹤庆县境内发生
车祸
,致一名日本游客死亡,十二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大理州外办官员称,载有十九名日本游客的大巴车在途经鹤庆县松桂镇境内一拐弯处时,大巴车突然翻下公路,滚入农田。一名七十八岁日本女游客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一人重伤、十一人轻伤。

  事故发生后,当地三十余名村民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并告之交通部门和政府。当地政府在得知消息后二十分钟赶到现场进行抢救,将所有伤员第一时间送到鹤庆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救治,并于当晚十九时左右全部送往丽江医院。到目前为止,仍有四名日本游客留院观察。

  云南官方称,该旅游大巴系昆明中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是一辆三十八座的双龙大巴,无超载情况。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悉,云南今年车祸频发,截至目前,死伤多人的特大

交通事故已逾三十余起,造成二百余人死亡。有政府官员称,交通事故次数及死亡人数均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云南交通安全堪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