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和谐社会 加快合肥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连日来,市长吴存荣和副市长王林建、杜平太、张雪平、雍成瀚、江明、张进,市长助理钟四清等分别深入到工厂、院所、学校、乡镇、街道和开发区等,走访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虚心征求他们对合肥市大发展的建议,并就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对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12月12日下午,市长吴存荣先后走访了市人大代表、南京医药合肥天星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玉堂和市政协委员、三联集团副总裁余皖生。梁玉堂代表认为,今年我市开展的效能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建议我市还应加强和改进在教育公平和医疗保障方面的工作,提高社区医疗和农村医疗的覆盖率,保障农民的基本医疗。余皖生委员从发展会展经济、扶持民办教育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想法。吴存荣悉心听取了梁玉堂代表和余皖生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欢迎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随时反映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政府将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吸纳,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据了解,坚持联系和走访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是合肥市政府一贯坚持的工作内容,已形成制度,也是合肥市依法行政、贯彻落实民主政治和实现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年是市政府连续第五次定期走访。在连日的走访中,各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对“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的发展思路表示拥护,认为合肥市在2006年全面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大力实施县域经济突破,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深入推进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富有成效,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介绍,此次走访共收到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近30条,分别涉及到机关效能建设、城乡建设、教育、卫生等方面的内容,市政府对这些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目前已专门进行认真整理,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

  (兆巍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