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暨合肥市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专家举行座谈会 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 加快建设创新型安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3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2月27日下午,省暨合肥市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专家座谈会在肥举行。省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副省长田唯谦,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世平,省科技厅厅长徐根应,合肥市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麟,副市长江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领导及专家王英俭、匡光力、李建刚、梅涛、刘文清、蔡伟平、胡欢陵、余增亮、朱震刚、王孔嘉,华生生物工业园首席执行官刘建亚、合肥杰事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生等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推进科技成果转
化和运用,促进安徽省、合肥市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郭金龙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举措。建设创新型社会,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科技创新,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科研机构共同的责任。举行这个座谈会,主要目的就是在党委、政府、科研院所、企业之间,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建立一个紧密合作的机制,相互获取信息,实现从互通到互动,共同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地方党委、政府要以一种更加开明的态度搞好服务,通过共创、共建,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根据知识产权保护、有偿的原则,完善科研成果转化的激励机制,加速科技产业发展步伐。

  物质科学研究院及研究人员在做好科研多出成果的同时,要把可以市场化开发的科技成果拿出来,采取委托代理、技术转让、技术入股等形式,促进现有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促进科技经济紧密结合。合肥要充分依靠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大院大所和重点高校的科研力量,真正把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做实,尽快在科技创新方面开花结果,加快培育一批明星企业,努力形成一批引领世界潮流的产品和技术。

  郭金龙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及合肥市,对各位专家提供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信息,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消化吸收,主动呼应上去,抓紧落到实处。省、市都要把产业化服务工作做实,可以收储一批科研成果,也可以组织引导企业与科研机构直接对接合作。特别要搞好科技风险投资,整合各类资金,管好投资方向,支持科技成果转化。省、市和物质科学研究院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努力解决科技成果在产业化特别是在中试、市场培育等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把省、市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层次,共同开创安徽、合肥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的新局面,为推进安徽跨越式发展和加快实现崛起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孙金龙表示,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与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合作与交流,并一如既往、认真负责地做好服务, 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合肥“开花结果”。

  匡光力等12位专家踊跃发言。各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一些市场前景好、技术成熟、能尽快转化为生产力的技术信息和科技产品,并分析了他们在科技成果中试、市场培育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对省、市及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大家还就如何加强院地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合肥创新型试点市和创新型安徽建设,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 朱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