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单位不搞"终身制"140家单位取消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663家单位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合肥市第十届文明单位。与此同时,原先的140家市级文明单位则被取消了这一荣誉称号。此举在我市文明单位评选史上还是第一次。评选结果一公布,不少单位都震动了!市文明办表示,市级文明单位今年起不搞“终身制”。

  18年来首次实行届期制

  市文明办介绍,这次文明单位评选是首次实行届期制,也是我市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18年来,数量最多、涉及面最广的一次评选,其中最独特的是规定了我市原先评选出的675家市级文明单位都应重新申报。自今年7月开展评选以来,市文明办专门组织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暗访等形式,对申报单位进行了严格检查。检查发现,多数文明单位能够按评选的要求做到并保持。

  创建工作不容“兑水”

  那么,这140家单位是因何被取消荣誉称号的呢?“部分文明单位将创建工作流于形式。”市文明办介绍,在检查中发现,有20%左右的原市级文明单位存在各种各样问题。

  如少数单位创建总结内容连续几年竟完全一样;有的单位人员对创建情况知之甚少,在解释“台账”缺少时,竟认为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就行了,不需要做什么“台账”;一些单位在第一次创建时,“台账”资料翔实,而得到荣誉称号后便不再做记录了,有的单位此次拿出的竟是两年前的材料;少数单位做假“台账”,妄图蒙混过关……

  据悉,市文明办明年将对我市78家省级文明单位首次重新申报。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