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老金再"赖"将实行强征去年存在问题得到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何?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上,市审计局报告整改情况总体上是好的,绝大部分问题得到了纠正。

  对于审计中查出的参保单位欠费、少缴漏缴养老金以及部分行业养老金参保面较低等问题,今年8~9月,我市组成联合检查组,对213个单位进行了实地稽核,涉及参保职工3.42万人。对在规定期限内仍未补申报的参保单位,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征缴到位。

  对于政府专项资金收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和县区均进行了整改。其中对于应缴未缴排污费的问题,长丰县2004年已将征收的排污费全额上缴财政,并根据减免事实与理由,进行集体研究给予减征。

  对于市属开发区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各开发区细化了预算编制,规范预算调整程序。从今年8月1日起,开发区的土地出让金已纳入市财政管理,有效地解决了土地出让金收支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对于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查出的问题,相关部门采取了四项措施:加强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归还被挪用的项目资金;认真清理了截留、坐支应上缴财政的罚没款和行政性收费;被占(借)用的专项资金已归还或进行相关账务处理;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集中采购和工程招投标制度。

  (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