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8年 产销汽车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2:57 法制晚报

  北京“十一五”工业发展规划今天发布 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此外——

  2008年 产销汽车百万辆

  在全国处于第三、四位的水平 2010年预计产销130万辆 总产值达1600亿元

  本报讯(记者 汪红)“十一五”期间,北京汽车产业将以年均递增12%的速度增长。到2008年,北京汽车产销将达100万辆。今天上午,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和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工业发展规划》。

  “十一五”期间,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率将达到8%左右。到2008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8500亿元左右;到201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规划还提及,到2008年,北京市汽车产业将达到1200亿元,汽车产销百万辆;到2010年,总产值将达到1600亿元,汽车产销130万辆,并形成以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北汽福田等主导整车企业为主的产业群。

  轿车将以生产高、中级轿车和低、中、高级SUV系列车为主导产品,重点加强家庭轿车、低油耗环保安全型产品的引进和开发;客车将以城市公交客车、城市高档旅游客车为主导产品。

  市工业促进局产业布局指导处处长陈世杰说,目前,本市汽车的年产销量为58.58万辆,其中轿车22.18万辆。达到1年产销100万辆后,北京汽车工业在全国预计将处于第三、四位的水平。

  重点发展新型中药

  又讯(记者 汪红)“十一五”期间,本市将重点发展剂量小、毒副作用小的新型中药。

  据悉,“十一五”期间,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将以年均递增13%的速度增长。一是将重点发展高效、速效、长效和剂量小、毒性小、副作用小及使用方便的新型中药。同时,将重点发展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新型疫苗,如适用于全人群的流感病毒疫苗、多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痢疾疫苗、肿瘤疫苗、艾滋病疫苗等。

  此外,将针对重大疾病,尤其是癌症、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生殖健康等疾病,引进、开发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新型制剂品种。

  同时,还将重点开发生物多肽、低聚糖、异黄酮、磷脂、膳食纤维等有效功能因子明确的第三代保健(功能)食品。

  新闻解读

  8%:为何低于GDP增长

  又讯(记者 汪红)工业增加值年均递增率8%速度低于“十一五”期间全市年均GDP的增长速度。

  市工业促进局副局长常青上午解释说,工业发展不应单纯追求速度和规模,而应更注重布局优化、结构合理,并与首都的人口、资源和环境发展相协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