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直击旅西华人"搭伙夫妻":与原配上演"转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西班牙华人圈存在着临时“搭伙夫妻”的现象,这些只身到异国淘金的男男女女,在忍受不了孤独寂寞、性的压力以及身心疲劳的情况下,希望相互取暖而暂时结合在一起,组成了所谓的“临时家庭”。但这种“搭伙夫妻”并不具备法律效力,只能从伦理层面上解读这种现象,记者采访了十几位当事人,揭开他们生活中的悲喜剧。

  所谓临时“搭伙夫妻”就是同居双方或其中一方已结婚,但配偶因故不能前往团圆而组成的“临时家庭”。这些人独自异国打拼,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孤寂,加上男女生理上的需要,出轨在所难免。但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搭伙夫妻中不乏日久生情者,给他们原有家庭造成了很大伤害,一出出“搭铺”与原配妻子的老公争夺战也就此上演。

  小张(男,25岁。酒吧跑堂)

  独自异国打拼难耐寂寞 结成搭铺夫妻排解压力

  小张过上临时“搭伙夫妻”生活纯属偶然。两年前,他花了13万元人民币,通过Oferta de trabajo来到西班牙,现正在通过家庭团聚方式想办国内的老婆赴西班牙团聚。

  因为平时酒吧跑堂生活实在太无聊,小张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对方也在餐馆做工,并且也知道小张国内的情况。由于打工生活三点一线太过无聊。加上他们又很聊得来,时间长了他们自然而然住在了一起。虽然他们对外并不以夫妻互称,但稍熟悉的朋友也都知道他们的实际情况。

  他们属于比较时尚的年轻人,在组成临时家庭时,平时经济实行AA制,各种费用双方分摊。小张比较“务实”,以这种方式排除压抑孤寂及生理上的需要,这样的“搭铺”生活还算比较经济和安全的。只是小张并不想让国内的老婆知道这些情况,一旦家庭团聚获准,他们马上分开,这是他们事先说好的。

  阿月(女,三十几岁,保姆。)

  “搭铺”霸占老公睡房间 原配妻子反要睡客厅

  阿月是“搭伙夫妻”现象的受害者。她来自浙南某县城,在西班牙的老公今年初以家庭团聚的形式将她办出去。在她到西班牙的当晚,他老公的另一个“妻子”硬是不让他们在一起。结果是她睡客厅,他老公和“搭铺”睡房间。

  而且,“搭铺”为此特别向老板请假一周,不上班整天“陪”他老公,以至于阿月到了西班牙却不能与老公同房。在经历了一周时间的奇耻大辱后,阿月无奈选择了离开。

  她通过西班牙华人报纸的广告,找到了保姆工作,至今仍在华人老板家里当保姆。因为阿月拿的是家庭居留,如果离婚将来可能换不了居留,所以阿月没有勇气离婚,至今只能忍气吞声地生活着。而他老公乐得脚踏两只船,在两个女人中间周旋。

  阿琴(女,三十几岁,酒吧老板,)

  “搭铺”强硬发妻被迫流落街头 努力创业成老板

  阿琴也是“搭伙夫妻”现象的受害者。阿琴刚到西班牙时比阿月还悲惨,不过结局比阿月要好很多。

  阿琴三年前带着儿子以与阿月相同的理由来到西班牙。由于他老公的“搭铺”是个已离婚的女老板,比较有“实力”,阿琴来西班牙的当天,“搭铺”竟然连客厅都不让睡。以至于她与儿子在马路上徘徊。好在周围的老乡看不过去,收留了她们。

  如今的阿琴拿到了工作居留,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已是一家酒吧的老板,并且与负心的老公离了婚。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