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本报突被抢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北晚刚一上摊就被一拨人全买走了,后来又接连来了3拨人!”昨天下午,南二环,南三环,上地环岛,西三旗、清河小营一代均出现晚报被包购的情况。一些市民疑是大鸭梨店因怕晚报上《吃完清炒牛肝菌两拨客人中毒医院碰头》的新闻报道对店里生意造成影响,而出此下策。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大鸭梨烤鸭西三旗店,家住附近的李女士刚从店里走出来
,记者询问她是否看到报纸上关于有人食用大鸭梨烤鸭马家堡店的清炒牛肝菌导致中毒的新闻,她称并不知情:“我今天没买到报纸,3点多的时候北晚已经卖完了。”记者随即走访了该店附近的4家报刊亭,均看不到晚报的踪影。一位摊主神秘地对记者说:“晚报刚一出摊,大鸭梨烤鸭店的店员就全把报纸买走了。上面登了大鸭梨牛肝菌中毒的事,店里人怕市民看报后会影响生意,早把报纸抢购光了。”4位摊主称大家都心知肚明。

  清河小营桥东侧一报亭的张先生打来电话称,小营的五六家报亭都没有晚报卖了。“第一拨人就要把晚报全包了,刚才又来过3拨人,现在很多刚下班的居民买不到报纸都在抱怨。”家住小营美欣家园的王先生说,每天下午5点半下班还能买到报纸,可今天走了5家报亭都没买到。小营“超市发”超市前的一家报摊主称,早就知道了这些人的来历,“两点半报纸刚到,一个姑娘和两个小伙子就要把晚报买光,说是装修用。”她称在邮局取报时,大家就猜到了大鸭梨店的这一招。

  记者询问大鸭梨西三旗店的一名店员生意如何时,她转身便走,并称什么事情都不清楚。

  张芳J112

  新闻回放

  26日,曾在位于南三环的大鸭梨烤鸭马家堡店就餐的卢女士一家5人,全部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博爱医院,而正在医院里忙着吃药、化验的时候,又有一名上吐下泻的病人被送到急诊室。他姓熊,当天晚上,他也和几个朋友同在那家大鸭梨吃过饭,面前摆的一盘牛肝菌他吃得最多。这两拨食物中毒的病人又全部被转入307医院住院。而根据丰台区卫生部门的调查,造成大家食物中毒的极有可能就是牛肝菌。(详见昨日本版《吃完清炒牛肝菌两拨客人中毒医院碰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