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大佬鼓动党内改革派反击 游锡堃遭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12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大佬鼓动党内改革派反击游锡堃遭猛批

  民进党前“立委”段宜康将矛头直指该党主席游锡堃。(台湾东森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11位改革派人士被岛内深绿电台点名,扬言要联署抵制他们参选下届“立委”。名单中之一的民进党大佬沈富雄呼吁这些人反击
,才能让民进党中央醒过来。同样被点名的前“新潮流系”总召段宜康,29日上午批评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不能捍卫该党的价值。

  据报道,台北、高雄市长选后,民进党内批判前“新系”或改革派“立委”的声浪依然猛烈,除了该党中常会炮轰不断,近日也有亲绿地下电台发起联署,点名“立委”洪奇昌、沈发惠、蔡其昌、林树山、郭正亮、郑运鹏和前“立委”李文忠、林浊水、段宜康、沈富雄,以及台当局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等11人,扬言要拆掉他们的“政治舞台”。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指出,也在名单之列的民进党大佬沈富雄认为,这11个人不能畏缩,否则只会让妖气氛围高涨,应该不计后果集体反击,民进党中央才会收敛。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段宜康则将矛头直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他指出,民进党向来尊重女权,但台当局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用“穿裙子的不能统帅三军”暗批吕秀莲,应被谴责,却看不到民进党领导人出面捍卫党内坚持的价值,甚至陈水扁之妻吴淑珍遭起诉后,民进党召开扩大中执会,“立委”蔡启芳在会中以生殖器侮辱检察官,民进党内干部或主持会议的领导人也没谴责。

  对于陈水扁嫡系“立委”高志鹏认为这11个人只是互相取暖,若反击会造成民进党内战一触即发。段宜康反批,难道他们没权利互相取暖吗?很多人说他们“错判情势”、不了解基层声音和感受,“或许有相当比例的支持者觉得我们不该讲这些话,但这些话有没讲错?他们应该质疑我说话内容的是非,再来理性辩论,而非指责谁错估环境。”

  段宜康以“离乡游子”、“被非礼的女孩”形容自己感受。他举例说,离乡游子回故乡,在路上东张西望,却被一些年轻人殴打,结果别人只说“环境已跟以前不同,不可随便看别人”;或者一个女孩裙子穿太短被非礼,别人却说“谁叫你裙子穿这么短”,可是他们做错什么?被指责的不是打人或非礼者,应是如此吗?

  此外,还有部分民进党“立委”呼吁这些改革派人士另外组党,段宜康也痛批,没人有资格要求别人离开政党,民进党不是个人私产,不能被占为己有。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