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肿瘤中药销量见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我国抗肿瘤药物市场调查显示,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药在进口药占据市场半壁江山的态势下,近年来市场占有率趋于上升,其中灵芝类抗肿瘤中药双灵固本散今年销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截至上月底,年销量已突破10亿元,在国内抗肿瘤品牌中继续保持领先。

  据了解,目前抗肿瘤药物占全球药品市场总销售额的4.5%,全球市场平均增长率为
12%,我国更是以每年17%的速度增长。有关专家称,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为了弥补新药开发的不足,开始进军植物抗肿瘤领域,将研发目光锁定我国传统中药。

  我国自主研发的抗肿瘤中药双灵固本散,是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的国内唯一的灵芝类抗肿瘤中药,在灵芝抗肿瘤功效被国内外共同认可的今天,药品身份无疑是其征服市场的一道利刃。10年来,在全国各大主流药品市场一直保持旺销势头,稳坐我国单一抗肿瘤品种的领军宝座。在各制药巨头纷纷把目光锁定我国抗肿瘤药物市场、欲开发中药尤其是植物药抗肿瘤领域的时候,我国药企也意图以中药开路将市场目标伸向海外市场。据了解,在我国开发海外市场的品牌中,绿谷双灵固本散已经成功在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南非等30多个国家实现销售。

  有关部门指出,中药进军海外,走出国门实现销售只是第一步,进入西方主流医学视野更为迫切。去年美国芝加哥大学Chun-SuYuan教授在《美洲中医药杂志》发表了针对SunRecome(双灵固本散)所作的《抗肿瘤化疗药物诱导的大鼠恶心呕吐模型的效应》的英文论文,今年他又在《实验肿瘤学》上发表《灵芝抑制SW480人结肠直肠癌细胞增殖》英文论文,日前,华盛顿乔治亚大学也已完成了对双灵固本散化疗增效、抗复发和基因研究方面的试验,此举意味着有越来越多代表西方医学思想的权威学者和机构,将抗肿瘤研究视野投向来自我国的优秀中药。

  (杨广)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