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年末精彩盘点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46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2006年在每个人的身边和生活的世界发生了太多的事,有哪些值得记忆?有哪些令人难以忘怀?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特别制作《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中国日记·我们的2006》以及多档栏目的特别节目,全面盘点2006年发生的对人们影响深远的新闻,展现大新闻背景下、社会生活中普通人生存状态的变化。

  特别节目《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国内新闻》、《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
记忆·国国际新闻》、《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图片新闻》揭晓

  特别节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6》

  全面开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006年度新闻盘点

  《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国内新闻》、《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国国际新闻》、《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图片新闻》揭晓

  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权威新闻媒体评选出2006年值得记忆的国内外新闻。全面回顾2006年对人们影响最重大的新闻。节目邀请了部分新闻的亲临者或是见证人,真实描述新闻的发生。同时和普通观众互动展示《2006我家上榜新闻》,征集“今年你家的新闻是什么?”,“对你家影响最大的新闻是什么?”,突出在大新闻背景下普通人生活状态发生的变化。

  《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将在元旦三天假期连续播出,时间是1月1日—3日19:36—21:00。

  “长征、易中天、房奴、曹爱文、曹新安、重庆大旱、子尤、青藏铁路”可以说是2006年中国发生的新闻中,八个有代表性的新闻情感符号。特别节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6》通过对这些人和这些事回望,观照了社会的变动投射到人的内心留下的印记,回顾2006中国人百味杂陈的心灵之旅,对这一年中国人的心灵进行梳理。

  《中国日记·我们的2006》于12月31日22:39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1月1日21:30新闻频道播出。在新旧交替之时,《中国日记·我们的2006》将与您共同回首2006年,一起感悟岁月无痕,心灵有声。

  各档栏目年终特别节目,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回顾和展现2006年新闻图景

  《面对面》栏目将推出特别节目《面孔2006》。《面孔2006》以人物的情绪(喜怒哀乐)为主线梳理过去一年《面对面》曾经报道过的重要人物。不同于常规节目,本期特别节目将以主持人王志的串场组织结构,节目节奏明快,好看有深度。12月31日22:15新闻频道播出。

  《实话实说》年终特别节目,将从参加网络征集的群众中筛选部分观众到演播室谈一年的收获和感谢,展现普通人对过去2006年的生活感悟。12月31日18:20新闻频道播出。

  《纪事》年终特别节目,从十年前《东方时空·生活空间》曾经播出过的节目中挑选数个故事,对其中的主人公进行回访,展现十年间人和社会的变化。从12月10日起连续四周播出,最后一期节目12月31日11:10播出,时长45分钟。

  军事特别节目《2006军事关键词》,共三集:不对称战争、未来战场、全球反恐,将全面盘点2006年世界军情形势。1月1—3日13:20首播、23:30重播。

  《每周质量报告》年终特别节目将以安全为主题,分析梳理一年来的质量事件给我们生活带来的触动和变化,并跟踪这些事件的最新发展动向,同时盘点一年中颁布实施的与生活质量相关的政策法规,并通过政府部门的声音展望2006年质量领域的发展。1月6日21:50播出。

  此外,《共同关注》年终特别节目12月30—1月3日12:30每天与您见面。

  《法制在线》年终特别节目《法制档案》于1月2日21:30播出。

  《360度》从12月中旬已开始在栏目中对一年来的新闻进行梳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