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质疑游锡堃财源状况 要求其主动交代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欠债569万(新台币,下同),今年1月还能另开300万竞选民进党主席,国民党“立院”党团今天上午质疑游锡堃的竞选经费来源有问题,要求其主动向外清楚交待财务状况与资金来源。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首席副书记长徐少萍、“立委”林德福、侯彩凤、纪国栋今天上午联合质疑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财源状况。

  国民党“立院”党团指出,据台当局“监察院”申报的个人财产资料,游锡堃2004年12月申报存款仅32万,有价证券仅240万,负债841万,经过扣抵,还倒欠569万;但游锡堃今年1月还能另开300万竞选民进党主席,请问钱从哪里来?

  国民党“立院”党团质疑,游锡堃既然那么有钱开300万竞选民进党主席,为何还会在民进党主席任内,让民进党爆发1亿元的财政缺口?现在还打算在年底裁掉1/5或1/10民进党中央的党工?还能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期间砸大钱,自当唯一男主角拍电视广告?

  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将正式致函台当局“监察院”,要求游锡堃向“监察院”申报其“政治献金”的数额与来源,并要求游锡堃“刮别人胡子前,先刮自己的胡子”,应主动向外清楚交待财务状况与资金来源。

  报道还指出,台北、高雄市长选举期间,民进党推出的电视竞选广告几乎都是游锡堃当惟一男主角,反而没有谢长廷、陈菊露脸;国民党“立院”党团因此更质疑,游锡堃摆明是想竞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