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是1998年以来又一个重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5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陈玉明刘佳婧)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28日说,2006年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是继1998年我国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以来又一个重灾年。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因气象灾害及其衍生灾害共造成2704人死亡,经济损失约2120亿元。

  据气象部门统计,2006年共有7个台风和强热带风暴在我国登陆,登陆时间早、时段集中,而且影响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灾情重,为历史罕见。其中8号超强台风“
桑美”在浙江登陆时最大风力达17级(瞬时最大风速71.8米/秒),为建国以来之最。全年台风和强热带风暴共造成1266人死亡,是近10年来伤亡最严重的年份,直接经济损失达699亿元。

  此外,2006年春季,我国北方少雨干旱,出现了18次沙尘天气,为2000年以来同期最多。夏季,重庆遭遇百年一遇的高温伏旱,四川出现1951年以来最严重的伏旱。

  2006年我国北方出现了14年来最严重的酸雨形势,降水酸度显著增强,酸雨频率达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