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00 江南都市报

  新年他们盼爱心关怀

  -左脸疤痕让她受尽冷眼 □姜莉,西湖区坝口路105号

  从右侧看姜莉,她是一位很漂亮的小姑娘。但是命运常常捉弄人,还是孩提时的姜莉蹲在汽车尾部的排气管旁玩耍, 结果被汽车排出的热气烫伤,左脸留下了一道长长的醒目
疤痕。如今,20岁的姜莉一直为找份要求不高的工作苦苦奔波,但 是脸上的疤痕总是让她与工作无缘。

  姜莉的家在坝口路的一个破旧而低矮的板壁房里,房子破烂不堪,让人感觉一阵大风就可以将其吹垮,逢下大雨时, 屋里也跟着“下雨”。姜父是残疾人,平时只能为社区打零工,赚些生活费;母亲在街头为别人擦鞋。因家庭贫困,姜莉初中 毕业后就辍学了。

  现在,姜莉多么渴望能有好心人为她提供一份工作。

  -想做乳房切除手术 □陈犁桂,西湖区坝口路71号

  陈犁桂今年37岁,自1998年患美尼尔氏综合征后,经常出现突发性晕眩、剧烈呕吐等症状。去年,又检查出患 有乳房瘤,须做切除手术。因家中经济困难,陈犁桂最后手术没有做,现在只能靠吃点药或硬撑着。

  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丈夫修车、补鞋的微薄收入和一些低保来维持。丈夫患有胃病,连白米饭都不敢吃,只能吃点 面条。让陈犁桂感到欣慰是,9岁的女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陈犁桂盼望有

医院能减免费用给她做乳房瘤切除手术。

  -女儿的学费让他最头疼 □魏勇,西湖区坝口路68号室

  今年52岁的魏勇因患有肝腹水,每次上下楼比登天还难,因此他通常是一个人在家不出门。魏家极其简陋,一室一 厨房,一台黑白电视机、一个电饭煲成了家中仅有的电器,但最近坏了。狭窄的房间里,一张床铺是给妻子和女儿睡的,而魏 勇平时睡觉却是打地铺。房子是租别人的,一年要500元的租金。如今他什么都不能做,家中的经济来源也就靠每个月63 0元的低保,这让他常常觉得愧对家人。16岁的女儿正在读高二,学习成绩很好,但高昂的学费是让魏勇最头疼的问题。

  -希望老伴的病早日康复 □张瑞兴,西湖区永叔路16号

  70岁的张瑞兴最近又遇上了烦心事,60岁的老伴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要治疗老伴的病,全家所有的积蓄拿出来都 还不够。张瑞兴前几年中风,现在行动极其不便,同时还患有

糖尿病、高血压,每个月的医药费都要500多元。

  如今,家事都靠30岁的儿子张晓彬来操持,但张晓彬一个月工资也只有700元。张瑞兴哭着对记者说:“我现在 最担心的就是老伴的病,宁愿我不再花钱治病,也要让老伴好起来。”

  -母亲担心儿子以后的生活 □陈国平,西湖区坝口路67号

  48岁的陈国平一直和75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记者见到陈国平时,他正在街头为别人擦鞋。陈国平3岁那年, 由于发高烧没有及时医治,变成了聋哑人。父亲早年去世,平时他的生活起居都是老母亲照顾。近来陈国平的精神状态不稳定 ,有时还会打老母亲。老母亲已一大把年纪了,她最担心儿子将来的生活怎么办。文/记者吴剑峰

  自强之星

  艰难未能将他压垮

  ☆周绪谱58岁大凌云巷1号401

  “全家三口人的吃、穿,靠我平时摆摊和老婆一些退休金勉强维持,即使这样我也会好好地生活下去!”这是周绪谱 跟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1998年,周绪谱从南昌市服装九厂下岗。儿子在2001年时因工作方面的原因导致精神崩溃,患上了精神病, 周绪谱的妻子也因此患上了精神病。周绪谱只要一离开家,就担心家里那一老一小的情况,生怕“糊涂”的他们出问题。平日 里,三口人吃得极为简单,除了蔬菜,连油都不舍得多放。但周绪谱还是乐观的,想方设法挣钱帮他们治病。他说:“其实, 我们家平时的生活还可以,我老婆有332元的退休金,儿子以前工厂里又有100元的生活费,再加上我平时卖点小东西, 还是生活无忧。”记者方方实习生周小平摄影报道

  爱心档案

  《老两口艰难抚养孙儿》·爱心反馈

  浓浓爱意包围小兄妹

  “南昌爱心”22日刊发《老两口艰难抚养孙儿》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6日早上,樊女士捐了三大包衣服,并给两个孩子200元钱;南昌翔笛汽修厂的赵先生捐给两个孩子500元钱 ;南昌理工学院的刘强老师特意在学校请了半天假,买了许多学习用品交给两个孩子的姑姑……

  孩子的姑姑感动得一直在流泪,表示一定会让两个孩子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的关爱。赵鉴记者杜金存摄影报 道

  爱心群互动

  《年已七旬却是家中顶梁柱》·爱心反馈

  爱心衣物温暖贫困户

  解放西路西社区6户贫困居民经本报“南昌爱心”栏目报道后,24日,本报爱心群成员“永远”和“红诗雨”等人 、太平人寿江西分公司人员来到社区,给贫困家庭送去了百余件爱心衣物,南昌家政网还免费提供不少岗位。实习生章飞记者 黄浦江摄影报道

  2006年即将过去,我们期待着新的一年到来,对未来寄予了无限的希望和期盼。本报南昌爱心栏目自关注那些病 残、贫困等社会弱势群体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年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影响并感动着我们。曾 经、现在、将来的生活中一样存在着那些渴望得到社会关爱的人群,让我们一如既往地关注他们,关心他们,献出你的爱心, 给他们温暖,给他们希望……

  献爱心的人士可与西湖区永叔路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电话:13755628612、6271671;联系人: 郭润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