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格聂山发现外籍男性登山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刘海 冯昌勇)29日中午,四川省登山运动协会秘书长林黎告诉记者,经救援组工作人员初步辨认,格聂山发现的登山遇难者是一男性外国人,穿着专业的登山服。但其具体身份有待相关方面进一步确认。

  这名遇难者是27日下午在四川理塘县格聂山海拔5300米处被救援组发现的,不少登山界人士怀疑其是两名美国登山失踪者之一。目前,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四川省相关部门的
工作人员已于29日出发赶赴事发地,以确认这名遇难者的具体身份。

  27日下午,救援组在格聂山海拔5300米处发现一名登山遇难者。该遇难者上身大部分埋入雪中,只露出腿部在外。由于时间已晚,当地气温较低,而且救援人员缺乏专业器材,不便于搜救人员近距离辨认该遇难者的身份,搜救组被迫返回大本营。

  两名美国登山失踪者的行李曾于22日晚在格聂山附近的喇嘛垭乡找到,因此,搜救范围已基本锁定在格聂山附近。

  格聂山是四川第三高峰,也是藏区有名的神山。格聂风景区位于理塘县境内,面积近500平方公里,是一大型风景名胜区。景区以海拔6204米的格聂山为中心,周围由山峰、原始森林、草原、湖泊、温泉、寺庙、藏乡风情构成。格聂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

  12月20日,四川省登山运动协会证实,两名美国登山者于11月7日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登山失踪。这两名失踪的美国公民是:克瑞斯汀·博斯科夫,女,39岁;查尔斯·弗洛,男,52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