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4周(1.23-1.29)国争一口气 人争一出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4周(1.23-1.29)国争一口气人争一出戏(图)

第四周版面

  本版撰文:朱帆

  周 记

  小文人挑战大总统,不管他心态如何,有这样的胆气,倒也令人佩服。不过他的女儿李文担心一旦状告布什,中情局可能会派人到大陆暗杀她,要老爸提供保护费。好像小家子
气了一点

  1月28日,是中国农历新年,神州大地到处喜气洋洋,但我们的这份喜气,并没有传递给冰天雪地的乌克兰。

  乌克兰卫生部1月25日说,由于受严寒侵袭,乌克兰在24小时内有53位国民被冻死。自降温以来因严寒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到130人。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争端,最后不可避免地,由普通百姓用生命“埋单”。面对国家利益,人是有了更多作为人的尊严,还是变得像蝼蚁一样轻贱?这种超高难度的问题,恐怕连苏格拉底回魂也回答不了。

  小老百姓为一时意气而争,争的往往都是些柴米油盐的小事,上不了台面。但是主角一旦换成赵本山,就连央视都要避其锋芒。当初徒弟的“二人转”节目被央视叫停,老赵受的“气”立时通过媒体,传遍大江南北。1月22日晚,春节晚会进行第四次彩排,赵本山到场后又离开,又让大家产生丰富联想,以为他还在气头上,要“杀一儆百”。第二天就有媒体爆出本山罢演的消息。搞得老赵最后不得不招出自己被几棵韭菜“撂倒”、严重过敏的糗事,才算过关。

  老赵的事到这里还没完,还有大把人等着给他气受。他的小品《说事儿》好不容易平平安安地上完春晚,毫无悬念地获得“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小品类节目一等奖,立马有人跳出来说他抄袭。当事人之一赵豆豆大骂:“张猛无耻!赵本山无知!”学咱啥也不会的小老百姓闹“我只是想争一口气”的戏码。

  赵豆豆倒是骂两句就解气了,很快“愿意与赵老师和解”。赵本山估计是气啊气啊的就习惯了,一派大家风范说人家“太无聊了!我根本不想搭理他”。

  说完争气、生气,说说别的气。

  日本一无业男子非常有“男子气概”,竟与10名女性集体同居五六年。日本《每日新闻》1月25日报道,该男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前曾梦见只要念一句咒语,就会变得让女性着迷,自己从未胁迫女性。与之同居的女性都是20多岁,都与其经历过短暂的婚姻。

  台湾也有一位非常有大丈夫气的奇人。1月26日,李敖说自己会在2月底3月初就台军购案与女儿李文分别向美国联邦法院控告美国总统布什。小文人挑战大总统,不管他心态如何,有这样的胆气,倒也令人佩服。不过他的女儿李文担心一旦状告布什,中情局可能会派人到大陆暗杀她,要老爸提供保护费。好像小家子气了一点。

    大 纲

  1.23

  ●中纪委中组部通报一批跑官卖官等案件

  ●加拿大执政党自由党大选失败,保守党哈珀将出任新总理

  ●最高人民法院拟建国家执行威慑机制

  1.24

  ●国务院开会研究扶贫问题

  ●两岸春节包机上海航点首航

  ●温家宝、李肇星会见美国副国务卿

  1.25

  ●最新报告的我国第10例人禽流感患者死亡

  ●广东北江镉污染事故10名责任人受处理

  1.26

  ●哈马斯赢得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

  ●

卫生部通报眼球事件,宿州卫生局长记大过

  1.27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郑洁晏紫获澳网女双冠军

  ●我国33个禽流感疫区全部解封

  1.28

  ●全球华人同庆狗年新春

  ●波兰展览大厅坍塌致66人死亡,全国哀悼

  ●赠台大熊猫乳名经票选定为“团团、圆圆”

  1.29

  ●胡锦涛看望延安老区人民,与农民共跳秧歌

  ●温家宝与钻井工人度除夕

  -语 文

  “为什么廉价旅馆不能接待外宾呢?官方说法也许是:因为它们太简陋了,‘不适合外国人居住’。”

  ———一个来中国旅游的背包客凌晨到某地一宾馆投宿,被服务生拒绝。她觉得自己作为外国人被“歧视”了

  “我承认自己头脑不正常,但我神经没问题。”

  ———1月24日晚,在深圳,100多名乞讨人员被“作秀大王”比特请去吃迎春宴。有媒体采访他时,他对此侃侃而谈

  “各省市区、地级市甚至县都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有的驻京办目的就是跑‘部’‘钱’进。”

  ———节前,国家

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谈到对预算资金审计监督时一语惊天下,“驻京办”再次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你有你的狗权,我要我的人道”

  ———网友称南京大街小巷狗满为患,建议开征“狗头税”

  -算 术

  北京白领过年清单

  路费

  与女友两人从北京到重庆:来回5000多元。

  礼物

  爸妈每人一套衣服:600元;给妈妈买一条项链:500元;给爸爸买烟酒:300元;北京特色小吃:200元;走亲访友请客送礼:约1700元;

  给表弟表妹的压岁钱:500元。

  带女友转转

  约1000元。

  朋友聚会

  “红色炸弹”:300元;

  请朋友吃饭:不详。

  其他

  给未来的岳父岳母买礼物:不详。

  总结

  “春节回一趟家,没有1万块钱根本不行。”

  -绘 画

  妙龄女怀孕 三男友当爹?

  春鸣画

  腹中胎儿已经四个月,而孩子生身父亲是谁竟然一头雾水。

  一名20多岁的孕妇,挺着四个月的肚子,先后两次到医院作亲子鉴定,但孩子的亲爹是谁仍然没有得到确认。

  据说,这名穿着光鲜、 打扮入时的孕妇还未婚,她的三个男友都不肯承认孩子是自己的骨肉。几个男人来医院时都是西装革履,谈吐文雅。第二名男士在填鉴定表时还和前一位比起了高低:“他的字写得比我漂亮。”

  课外读物

  外国记者报道春运

  春节返乡一票难求

  颇具中国特色的一年一度的春运,被视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集体迁徙。从归乡,到再返程,数以亿计的国民回家之路,成为全球最大的人潮流动。

  这一阵沿海城市最紧俏的东西,可以说是火车票了,人气最旺的地方要数火车售票处了。来自广东的消息令人有些汗颜:一些准备坐火车回家的外来工,纷纷去超级市场买纸尿裤备战。要坐十多小时火车,车厢里超员三四倍是常态,走道挤满人,连厕所都站满人,上厕所比买火车票还难,女人“急”了更难堪。

  春节回家过年的“民工潮”,从上世纪80年代末起,成为春运的主要客流。目前有1.4亿从农村进入城镇打工和经商的农民工,此外,高校超过2000万在校学生,在节日前开始放假,也纷纷长途跋涉回家。

  春运是中国最复杂,也是内涵最丰富的社会现象之一。每到年关,人流汇集到车站、码头、机场,组成纷繁的图景。

  面对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流大潮,全面考验中国的综合运力,特别是紧急突发情况的调度应对能力。这无疑是对政府执政能力的一个严峻考验。不能说政府部门没有动作,没有措施,为解决这一世界最大的客流运载问题,中国政府每年都要预先规划,确定春运时间,成立指挥部,调动人员,投入资金,创造更多运力,打击倒卖高价票、制造贩卖假车票团伙,各地都启动为高校和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团体特别购票服务……

  不过,中国的现实是人口多,资源少。就说铁路,中国大陆铁路里程占世界6%,运载量却占25%,平常就超负荷运转,春运期间就更显得捉襟见肘。

  铁道部官员说,新的五年计划期间,中国将大规模建设铁路,到2010年时,“一票难求”的状况可能会缓解。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3日报道,有删节)

  随堂测试

  选 择

  1、1月25日,印尼发现世界最小脊椎动物,身长只有7.9毫米,相当于一只蚊子大小。这种脊椎动物是什么?

  A鱼 B金刚 C蓝精灵 D四不像

  2、1月26日凌晨,公安部B级通缉犯张志军在湖北襄樊落网,抓捕过程中立下大功的是谁?

  A张志军他老婆的妹妹

  的二姨妈的媳妇 B出租屋房东的儿子 C扑克牌 D香港飞虎队

  3、1月25日,台“农委会”关于大陆赠台熊猫会议延期召开,“农委会”新主委称大熊猫入台牵涉到什么问题?

  A大熊猫又黑又白的肤色问题 B大熊猫的黑眼圈问题

  C政治问题 D台湾政客的面子问题

  4、前

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决心在2006要实现事业爱情双突破,宣布要海选什么?

  A教练 B老公 C弟弟 D哥哥

  5、1月28日下午,重庆一个衣着时髦的少女扒手行窃时被事主捉获,在哀求无效的情况下她做了什么?

  A发羊角风 B发钞票 C边哭边找妈妈 D倒地装死

  参考答案

  1、A 2、C 3、C 4、B 5、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