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元旦起禁摩 开始半月内只教育不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6: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从下周一开始,广州“禁摩”进入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市区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禁摩”后如何办理摩托车报废?交警部门如何进行执罚?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广州市交警部门负责人。

  问:明年1月1日,广州市区“禁摩”范围有无变化?“禁摩”会如期进行吗?

  答:明年广州“禁摩”范围和实施时间没有变化,只是由于广州行政区划调整,对原通告(穗府〔2004〕11号)中涉及到的部分行政区名称进行了更正。按照市政府“禁摩”通告,2007年1月1日起,广州市区东至黄埔区、萝岗区与增城市交界处;南至海珠区、黄埔区与番禺区交界处;西至荔湾区、白云区与佛山市交界处;北至北环高速公路(沙贝海至增槎路路口)、增槎路(北环高速公路路口至西槎路路口)、西槎路、石潭路、黄石西路、黄石东路、白云大道(黄石东路路口至同嘉路路口)、同泰路、同宝路、沙太路(同宝路路口至中成路路口)、中成路、中元路、天源路(中元路以北)、广汕公路(天源路路口至开创大道路口)、开创大道(广汕公路至广深高速公路路口)、广深高速公路(开创大道以东),全天禁止摩托车行驶。目前,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公安交警部门将按时实施。

  问:禁摩后,市民如何办理

摩托车提前报废手续?

  答:明年1月1日后,为方便市民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手续,市交警部门建议摩托车车主采用电话预约金属回收公司免费上门服务。车主交车后四个工作日就可以到广州市摩托车提前报废办理中心领取补偿奖励金。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办理摩托车提前报废,市交警部门将摩托车提前报废补偿奖励的截止时间延长至2007年3月31日。

  问:市区全天“禁摩”后,交警将会采取哪些管理措施?

  答:一是从明年1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设点查车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加强管理,同时将大力加强夜间巡逻管理。二是纠正教育,制止违法行为。明年1月1日至1月15日期间,市交警部门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暂不执罚,以宣传教育为主。如果摩托车驾驶员进入“禁摩”范围的违法行为被纠正后,仍骑行的,执勤民警将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处罚。摩托车驾驶员有其他违法行为的,执勤民警也将依法进行处罚。对假牌假证、无牌无证或逾期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将一律扣车。三是从明年1月16日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进行严格执罚,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胡军交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