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42家果园签协议 百果惠民产销合作社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7: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12月2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吴涛 通讯员唐振华)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园林绿化局果树处了解到,北京名优果品配送中心和名优果品交易中心顺利在北京顺义区落成运营,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实现全自动控制、具有国际先进性、集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等为一体的专业机构;中心与北京市42家果园签订协议,成立百果惠民果品产销合作社,今后大量的安全、无公害果品将源源不断的通过分拣送到市民手中。

  近几年,北京果树产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示精神及建设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211行动计划”的部署,本着发挥首都优势、瞄准以奥运果品为标准,走质量效益之路的原则、结合落实2006年新农村建设的折子工程,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服务农村,带动农民致富,推进果树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通过观光采摘、有机化栽培、出口国际等形式开拓市场,极大的带动了农民的积极性。今年北京市果品产量达到8.3亿公斤,果品收入21.5亿元,36万户果农户均收入5472元。目前,“八带百群千园”的产业布局正在逐步形成,果品产量逐步增加,果品收入每年以1亿元的速度递增。

  果树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高端仪器严格筛选,对果品的大小、重量、颜色、糖度、酸度、硬度、成熟度等进行准确的分选,根据市民需求,第一时间就能将新鲜、健康、美味的水果送到市民手中,让市民不仅能品尝水果,还能吃出健康、吃出文化。同时针对不同消费层,消费人群,按照统一包装规格、统一图案、统一质量的操作,根据果品的不同营养价值搭配和顾客自身需要,真正做到为市民提供唯一性产品,满足个性化需求。为首都市民开拓了新的文化领域,也为果品栽培、发展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北京名优果品采后处理配送中心成立后,每年可为社会提供4000万公斤的优质商品化处理果品,品种涉及国内外、南北水果近百种,包括苹果、梨、桃、葡萄、香蕉、西瓜、莲雾、芭乐、脐橙、荔枝 、樱桃、榴莲、杏、李子、草莓等等;品种优良、口感极佳、营养丰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