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人的支持是中国最大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7:27 青年参考

  HimmatSinghGill/文

  朱庆和/编译

  

  清晨,一群鸽子从我所住的宾馆上空一掠而过,这就仿佛21世纪的中国的腾飞之路。挥舞着手的毛泽东的雕像仍可 见到,这位当年魅力非凡的领袖依然受人尊崇,但如今的中国人正朝向商贸发展迈进。

  在管理人口和社会这个问题上,中国要比印度和其他人口众多的国家做得好。一个遵守纪律的社会是如今中国拥有的 巨大资产。批评者或许称之为专制,但是请看看如下的事实:在我们参观世界园艺博览会时,亲眼目睹外面几千号人井然有序 地排着队,没有一人越线;在街道的十字路口,只需一名身穿黄夹克、手挥小旗、口吹哨子的志愿者,就能将熙熙攘攘的行人 和自行车管理得有条不紊……所有这些都不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而是经过辛苦获得的成果。对于任何具有大国地位的国家来说 ,这都是值得效仿的榜样。

  在中国,人们崇尚努力工作的精神。他们知道,惟有工作,才能在一天结束之际收获劳动成果。而在我们印度的社会 ,为数众多的是那些什么都不干的旁观者,他们一心想着的就是如何不劳而获。

  中国用汉语将整个国家维系在一起,中国拥有现代文学馆,那里保存着有关中国现代文学家的材料,包括他们的照片 、作品、生平介绍和手稿。而印度至今尚没有类似的国家文学博物馆。中国人惟一知道的印度作家就是泰戈尔。这对印度使馆 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

  中国成功地平衡了传统与现代。中国政府不害怕表明自己的立场,因为它知道中国人会支持它——这是任何国家所能 有的最大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