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德国中式快餐:丰盛与方便缺一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06 青年参考

  江南子/文

  

  真没想到在德国这样发达的地方,诸如中国式的小快餐店居然星罗棋布,遍布大街小巷。每天的午餐是德国人一日三 餐中最简单的一餐,大多数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吃快餐。
入乡随俗,在法兰克福考察学习期间,我每天中午差不多也都吃快餐 。

  德国是一个民族成分多元化的国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对饮食都有自己独特的口味和喜好。在那里,除了麦当劳和 肯德基这两种风靡世界的快餐外,中式快餐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像法兰克福这样的地方,到处可以看到我们中国人或者 华裔开的“中国店”,老板们将中国具有民族特色且最受欢迎的食物加工改良,以一种新式快餐的形式供给广大食客。这种中 式快餐不是厨师们快速制作的“简易食品”,而是供食客们快速食用的“丰盛大餐”。

  一次,我在法兰克福著名的商业街采尔街上看到了一家生意十分红火、门前车水马龙的中式快餐店。一走进去,原来 这家中式快餐店主推食品是一款被称为“中国

汉堡包”的快餐。名曰“中国汉堡包”,说白了,其实就是在中国到处可见的肉 包子,只是商家在包子的外形上动了手脚,外形细长而非圆形,比中国的包子皮薄馅多罢了。我点了一笼细细品味,没想到这 种备受老外欢迎的“中国汉堡包”,早已不是地道传统的中国包子了。它有一股很浓的“外国味”,估计是馅里放了外国人喜 欢的作料。其次,“中国汉堡包”的馅彻头彻尾被“洋”化了——包子里的肉馅很粗,就像炒菜用的肉丝,并且,连
西红柿
、 黄瓜等都可以入馅,还掺进各种酱料。这种改良的“中国汉堡包”既不同于西方的汉堡、三明治,既区别于中国传统的包子, 又汲取了两者的长处,轻轻咬一口,口味却介于两者之间,非常好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种细长形状的“中国汉堡包”,非常方便顾客,一口咬一段,决不会漏馅掉渣,弄脏了衣服,很 适合携带甚至是行走时食用。

  在法兰克福美茵河畔还有一家颇受顾客青睐、具中国北方特色的中式快餐店。这是一家典型而地道的完全按照中国传 统烹调方式制作食物的快餐店。

  在这里,顾客可以真正享受到中国快餐的神奇与美味。你可以将特色煎饼卷油条就着豆浆吃,你也可以拿特色煎饼裹 香肠或者加几片菜叶吃,或者来一碗豆腐脑,再点一盘小炒,吃的时候很有中国农家饭的感觉。不过对于老外而言,他们最喜 欢的是煎饼卷土豆丝,我想这大概和西方人喜欢吃炸薯条有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