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圣诞经典遭遇麦卡锡劫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07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

  XeniJardin

  博客地址:

  www.boingboing.net

  誓心/译

  

  《美好人生》(It‘saWonderfulLife)是一部拍摄于1947年的黑白片。它的故事很温暖,也 很鼓舞人心。说的是主人公乔治在圣诞夜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准备自杀。上帝派来一个天使,帮他渡过危机。在天使的指引 下,乔治明白如果自己没有来到这个世界,很多人的人生会变得不幸。他由此明白了自己生命的价值所在,重新鼓起了生活的 勇气。

  圣诞佳节刚过,相信不少人又在假期里重温了经典的圣诞电影《美好人生》。这部电影自打问世以来,不知温暖了多 少心灵。可是有谁能想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竟然曾怀疑它是共产主义者的宣传工具。

  WillChen在博客上这样写道:“我爱这部电影,因为它告诉我们,家庭、友谊和美德才是真正的财富。然而 ,FBI竟然将其记录在1947年一份名为‘共产主义对电影产业的渗透’的备忘录上。富兰克林和马歇尔学院(FranklinandMarshallCollege) 的教授JohnNoakes说,FBI认为这部电影不仅贬低了财富、自由等美国价值,还宣扬了平民百姓的胜利,这可是 与当时的美国价值背道而驰的。”

  (注:1947年,美国极右派参议员麦卡锡成立的非美活动委员会(HouseUnamericanActivitiesCommittee) ,以肃清共产党为借口,在当时进行了不少政治迫害的行动,并对好莱坞可能存在的共产主义力量进行调查。当时,许多导演 、作家、演员都上了他们的黑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