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金街管理借鉴王府井 电子保安上岗杜绝陋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1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邢珊】上周五,本报报道了金街新设置花圃的仿真花被人顺手牵羊的事件,并由此引发了提高市民素质、维护金街环境的讨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金街管理部门也酌情采纳了市民提出的部分合理建议。记者昨日从和平区繁华办了解到,在新报的呼吁下,金街一周以来“丢花”的现象明显减少。下一步,金街打算借鉴北京王府井的管理模式彻底杜绝“黑手”的破坏,更好地维护环境秩序,以将金街打造成高品质的天津“王府井”。

  现状 “采花”人收敛许多

  和平区繁华办孙主任告诉记者,上周滨江道花圃的花曾一夜之间几乎被拔光,而一周以来,通过新报的呼吁,再加上和平区文明办举行的宣传活动,“丢花”现象明显减少。滨江道两侧花圃尽管仍有“丢花”现象,但只是零散情况。目前,相关人员已将丢失的仿真花全部补齐,没有对整体环境面貌造成影响。

  目标 四处装探头 发现违规就制止

  很多市民提出建议,希望在金街上安装更加先进的监控设备,以随时发现、制止不文明行为。为此,金街管理人员日前特意去北京王府井商业街取“经”。王府井之所以能成为全国商业街中的“老大”,不仅因为其坐落于首都繁华地段,更重要的是,那里的良好环境秩序以及先进管理模式均在全国首屈一指。

  据孙主任介绍,王府井商业街的各个路口都装有摄像探头,被摄录下的画面会随时通过远程传输系统发送到网络监控终端,工作人员坐在监控室里可以全方位掌握整条街的环境秩序等情况。当发现有不文明行为发生时,监控人员会立即通过对讲装置通知该区域警务及保安人员,以便在第一时间制止或处罚不文明者。

  其实花圃丢花的情况,北京王府井以前也出现过,后来当地管理部门给每个花圃都装上了探头,每个探头下边还装上了一个小喇叭,工作人员通过监控终端随时能看到每个花圃周围的情况。如果有人偷花,工作人员会立即通过监控终端“喊话”,制止其行为。这样一来,就有效遏制了王府井的“丢花”现象。

  孙主任告诉记者,今后,在金街的升级改造过程中,将引入“王府井”管理模式,以彻底杜绝“顺手牵羊”及其他不文明现象。

  和平区繁华办还表示,此次讨论中市民提出的很多建议都很有可行性,金街管理部门会逐步酌情采纳实施,同时希望市民继续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为金街建设“添砖加瓦”。移动用户请发送短信至88161828;联通用户请发送短信至941618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