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3周(6.5-6.11)世界杯空气多少人嗅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23周(6.5-6.11)世界杯空气多少人嗅到(图)

羊城晚报2006盘点(第23周)

  撰文 余颖

  周记

  一些不能到场看球的球迷可以买下一袋空气,在家中边吸空气边看球,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50元一袋,都是德国各大球场割草后的新鲜空气……”

  这不,世界杯还没开幕呢,北京就有人吆喝起了“世

  界杯空气”的买卖。商家的推广口号是:一些不能到场看球的球迷可以买下一袋空气,在家中边吸空气边看球,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且不论“世界杯空气”能卖出多少“真金白银”,世界杯一揭幕,我们已经扎扎实实地嗅到它的那种洋溢着激情与欢乐的气息。64场比赛就像64道大餐让所有球迷垂涎欲滴,回顾历史,对照数据,再拿出我们自己的主观臆测,世界杯的进程其实就在我们心中。

  这个季节,我们不要“草木皆兵”的紧张气息。过往高考俨然是一个大众参与的“节日”,今年社会上高考的焦虑气息也不似往年严重。一些主流媒体正在为淡化“高考节”气氛,为考生营造宽松考试环境,扮演着先锋角色。

  我们也拒绝弥漫在学界的浮躁气息。两院院士大会本周在京隆重开幕。院士们也有了许多语重心长的寄语。关键词多关乎科学家心态。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直言不讳地指出,个别院士中存在兼职过多、活动过多过滥、浮躁浮夸、唯我独尊、福利待遇处理不当等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曾溢滔院士就说,“国外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十几二十年研究一个问题。而我们的科学家往往沉不下心来。一旦三两年出不了成果,就会面临巨大的压力。被人用鞭子赶着,逼着每年出多少成果。这使很多人心态浮躁。”见多了类似的例子后,曾溢滔院士带领他的研究所在事业的高峰期闭门谢客,得以再攀事业新高。

  科学家做学问力戒浮躁,刚出校门的学子在社会上还是新鲜人,更要沉下心来。莘莘学子即将告别校园,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协调会上强调,受社会舆论和家长观念的影响,一些高校毕业生不愿下基层,“死守”大城市,就业期望与现实就业岗位之间差距依然较大。她呼吁,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基层真正成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大空间。

  6.5

  ●两院院士大会在京开幕

  ●广东立法解决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保护

  6.6

  ●三峡大坝三期围堰成功爆破

  ●天津滨海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6.7

  ●950万学子参加高考

  ●广州市政部门承诺,雨季“坑洼路”发现一处修复一处

  6.8

  ●美军实施空袭,基地组织

伊拉克领导人扎卡维被炸身亡

  ●国务院批转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

  6.9

  ●浦发银行证实1.26亿骗贷案是严重违规事件

  ●重庆南川矿难原因初步查明李毅中作重要批示

  6.10

  ●世界杯开幕

  ●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将覆盖四成县市

  6.11

  ●陕西榆林半月发生四起小学生遭绑架案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免去刘志华副市长职务

  语文

  “好多人来送钱,实在推不掉,我也要有社会关系,不能把关系搞得太僵。”———6月7日,安徽宿州组织部原副部长杨哲信庭审中这样辩解

  “有的院士争着去当官,有的官员又拼命想当院士。”———6月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

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谢礼立在北京呼吁中国工程院不应成为一个“高官俱乐部”

  算术

  110岁

  6月6日,英国最长寿的人亨利·艾陵翰迎来了他人生的第110个生日。

  50秒

  6月4日,2006年度上半年广东省

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开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题目100道,90分钟,要求平均50秒做完一道题。

  随堂测试

  选择1、世界杯期间,德国波恩市长下令禁止日本球迷的什么举动?

  A、啤酒秀B、脱衣秀C、跳河秀D、舞蹈秀

  2、在北京某些家政公司,出租什么成为保姆的新型服务?

  A、爸爸B、爷爷奶奶C、妈妈D、哥哥姐姐

  答案:1、C2、B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