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豆制品七成合格排在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8:4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报道昨天,市质监局公布了元旦前夕对我市生产的各类应节食品监督抽查结果,总体质量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现危及人体健康安全的存在严重质量卫生问题的食品;本次抽样合格率为89.2%,其中糕点糖果合格率达92.4%、乳制品合格率达100%、豆制品合格率为70.1%。

      据了解,本次共抽查了全市248家企业生产加工的379批
次食品样品,合格338批次,合格率为89.2%,获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食品抽查合格率达91.8%;抽查产品涉及米面制品、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糕点、糖果、乳制品、蛋制品、肉制品、桶装饮用水、豆制品、调味品、酱腌菜、方便食品等。其中糕点糖果合格率达92.4%、乳制品合格率达100%;豆制品合格率为70.1%。

      抽查结果显示,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继续维持在较高的质量卫生安全水平;同时,在市质监局对食品生产小企业的大力整治下,我市食品生产小企业生产的食品的质量卫生水平稳步提高;元旦前夕,全市生产加工领域各类应节食品总体质量卫生状况良好。

      此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部分产品中大肠杆菌、菌落总数等微生物项目超标,反映了部分食品生产企业未开展严格的出厂检验,质量卫生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少数食品中添加剂超标;少数食品的产品标签存在不合格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