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机要费案第三次开庭吴淑珍再度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董会峰)台湾“机要费”案二十九日第三次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被告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再度请假,遭部分政客刻意“抹红”的公诉检察官张熙怀也未莅庭。

  出面代打的公诉检察官林达,庭讯一开始就先替张熙怀请假,并表示,真正恶意中伤的人,才是生病的人。没有人可以阻挡千万检察官维护正义,追求真相。

  庭上攻防仍然激烈。公诉检察官主张“机要费”案中的六项“秘密外交工作”并非机密,再度向合议庭声请保全证据,即刻到“总统府”调阅、扣押相关事实资料。审判长蔡守训认为,检方所需资料,只要再请函复即可,决定驳回检方声请。

  合议庭决定明年一月十二日再开庭,并请律师转达吴淑珍若身体许可,应该出庭应讯。

  此外,合议庭法官裁定下周三上午九时三十分,在台北地院第五法庭让辩护律师核对全案的发票影本,当天若核对不完,隔天继续进行。

  “机要费”案是十一月三日侦结的,检方依贪渎与伪造文书等罪将吴淑珍等四人起诉。台北地方法院十一月十五日开庭审理时,吴淑珍在庭审过程中,因身体不适被送往

医院接受治疗;本月二十二日二度开庭时,吴淑珍请病假未出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