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朱小丹当选广州市委书记 张广宁张桂芳任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1:07 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朱小丹当选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张桂芳任副书记

朱小丹同志

朱小丹当选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张桂芳任副书记

张广宁同志


朱小丹当选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张桂芳任副书记

张桂芳同志


朱小丹当选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张桂芳任副书记

苏志佳同志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王丽凤 祝勇 游曼妮 黄艳 通讯员 史伟宗 穗纪宣 专题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广州日报记者 颜士然 庄小龙

  时报讯 为期5天的中国共产党广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昨日上午在市委礼堂胜利闭幕。

  朱小丹主持大会并致闭幕词。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朱小丹、张广宁、苏志佳、张桂芳、方旋、沈柏年、陈建华、凌伟宪、邬毅敏、孔少琼、薛晓峰,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朱振中,张汉青、杨奎章、石安海、欧初、缪恩禄、杨资元、赖竹岩、黄伟宁、曾庆申、邬梦兆、陈开枝和其他主席团成员。

  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誉、陈国安,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冼若瑶、李勤德、林生珠、黎宝松、苏志刚,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

  大会批准八届市委报告

  确立广州未来五年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大会在总监票人报告大会选举计票结果后,宣布第九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我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当选人名单。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八届市委报告的决议,批准朱小丹代表八届市委所作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的报告。

  大会高度评价八届市委的工作,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圆满完成了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取得新成就。

  大会认为,朱小丹代表八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4年的工作,深刻概括了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推进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基本经验,对于做好全市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目标,以办好2010年亚运会为契机,以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深入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可持续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等今后5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发展思路,为实现发展目标而必须紧紧把握的四个战略性着力点,以及关于全市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的各项工作部署。

  大会指出,报告符合广州实际,提出的奋斗目标符合市情民意,切实可行,经过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大会通过市纪委工作报告

  要求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更加注重强化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更加注重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更加注重增强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更加注重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防范腐败,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提供有力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职能,坚定不移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为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朱小丹致闭幕词,对全市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

  制定有效措施落实党代会精神

  最后,朱小丹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广州市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对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代表新一届市委,向多年来对党忠诚、牢记宗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广州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倾注全部心血、作出积极贡献,但因为年龄关系或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八届市委和市纪委组成人员中的部分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大会期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届人士通过各种方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朱小丹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小丹指出,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肩负全市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积极的贡献。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的大会,一次务实进取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勇气,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开创广州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朱小丹强调,要完成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离不开全市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要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的强大力量,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胜利推向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党代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制定有效措施,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各位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振奋开拓创新精神,带头贯彻党代会决议,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全市人民一道,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广州市委九届一次全会召开

  ● 选举产生第九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 审议通过新一届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 新任市委书记朱小丹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时报讯 昨日下午,中共广州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广州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名单另发);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人选(名单另发)。

  朱小丹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新当选的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对第九届市委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本人作为新一届市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表示要紧紧依靠市委全委会和常委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务实进取,努力完成好党交给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向广州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朱小丹在讲话中与新当选的市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和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共勉: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当好廉洁奉公的表率,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朱小丹强调,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就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要坚持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

  朱小丹强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市委常委会做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心实意当好人民的公仆。为民执政,民生为重。要把落实富民政策、解决民生问题摆上优先位置,做任何决策、办任何事情都要把群众是否得益、是否满意作为最高评价标准。把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权益的新要求、新举措作为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造福于民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命线,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观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注重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千方百计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使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新一届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列席了会议。

  广州市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会

  时报讯 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中共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于昨日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广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0人出席了会议。苏志佳同志主持了会议。全会选举了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并经市委九届一次全会通过。

  与会同志列席了中共广州市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1] [2] [3] [下一页]


新近提拔、任命官员
新近提拔省委官员
姓名 现职 原职
卫留成 海南省委书记 海南省省长
杜青林 四川省委书记 农业部部长
王珉 吉林省委书记 吉林省省长
韩正 上海市委代书记、市长 上海市市长
韩长赋 吉林代省长 国务院研究室党组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
林树森 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广州市委书记
袁纯清 陕西代省长 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
徐守盛 甘肃代省长 甘肃省副省长
新近提拔部级领导
姓名 现职 原职
孙政才 农业部党组书记 北京市委秘书长
胡春华 团中央第一书记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
地方人事任命
姓名 职位 姓名 职位
郭金龙 安徽省委书记 卢展工 福建省委书记
储波 内蒙古党委书记 李源潮 江苏省委书记
李克强 辽宁省委书记 张宝顺 山西省委书记
刘奇葆 广西区委书记 白恩培 云南省委书记
白克明 河北省委书记 徐光春 河南省委书记
吴新雄 江西省代省长 张庆黎 西藏区党委书记
张春贤 湖南省委书记 周强 湖南省代省长
中央人事任命
姓名 职位 姓名 职位
张少春 财政部副部长 马军胜 国家邮政局局长
周伯华 工商总局书记、局长 谢伏瞻 国家统计局长
季允石 人事部副部长 王志国 铁道部副部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