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通IC卡发行量猛涨 目前已超过620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3:16 法制晚报
北京交通IC卡发行量猛涨目前已超过620万张

北官厅公交换乘站今天上午露新颜 摄/记者匡林华

  本报讯(记者 王佳)本市交通IC卡发行量已经超过620万张。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从本月25日开始,IC卡数量以平均每天约7万张的速度增加,而目前,北京市民平均不到三人就有一人拥有一张交通IC卡。仅昨天一天,就有8万人购买了一卡通,这也创下了当日发行量的纪录。

  “7”“8”字头公交车今天将基本可打4折。明天开始,持IC卡乘坐除“9”字头外的城区公交车,普通IC卡将全面可以打4折,学生IC卡每次可以打2折。

  昨天晚上,相关部门对159条线路的5000多辆公交车的刷卡设备进行了调试,今天上午,已接近全部完成。

  今天早高峰,记者乘坐几辆“7”和“8”字头的公交车体验,发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大部分乘客竟然不知情。

  有乘客以为是新年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今天就已经打折了?不知道!”今天上午8时,记者来到海淀区

五道口公交车站,一位乘坐726路公交车的乘客并不知道哪些公交线路从今天已经开始打折。

  半个小时内,记者询问了20位乘客,没有一位乘客知道这个“神秘的好消息”。

  记者上午乘坐825路公交车时发现,刷卡的乘客已经可以享受打折优惠,记者下车时刷卡器上显示扣除了“0.4元”。

  一位没有一卡通的乘客则需要花2元钱买一张车票。“还是用一卡通合算啊,明天我得去办一张!”这位掏2元钱买票的乘客感到很不平衡。

  记者接着乘坐726路公交车时,该路车也开始打折优惠。一位乘客下车时发现只扣了4角钱时脱口而出“今天是1号了?”

  乘客下车有“惊喜”

  本报讯(记者陈斯)“7”、“8”字头公交车今天起打4折。记者发现,对于空调车来说,今天一天买票与刷卡,票价差了最少4倍。

  今天上午8点半,记者在通州区的杨家洼车站坐上一辆去往北京西站方向的848路空调车。上车的四位乘客均刷了卡。记者表示想买票去西客站,售票人员立刻说:“你今儿买票还是7块钱,要刷卡今天才一块二。你要老去市里就赶快办张卡吧。”

  记者发现,车站的站牌上已将起步价做了更改,但好多粗心的乘客并没有注意到。

  在通州区的西门车站,记者发现728路也开始打4折。不少乘客下车刷卡时发现了这“意外的惊喜”,纷纷向售票员问讯。

  北官厅公交换乘站明起启用

  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换乘站今天启用步行换乘只需5分钟

  本报讯(记者王佳)明起,二环路上新建成的北官厅和安定门公交综合换乘站将投入使用。今天上午8时30分,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2007年本市还将建成36个新式公交站台。

  北官厅换乘站位于二环路小街桥东南角,整体为中式仿颐和园长廊风格,并且被认为是北京最漂亮的公交换乘站。新建成的北官厅换乘站有3个行列式换乘站台,可提供6个车位,站台面积430平方米。

  目前进驻3条线路运营,分别是44路、606路、858路,站台设有候车棚、护栏、座椅、电子发车服务、线路图。

  整个换乘站设有为乘客服务的导向标识,人行步道和盲道,并设有对社会开放的公共厕所。

  据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程东利介绍,在未来,该站台增加到4条公交线路进行换乘。“另外一条增加的公交线路,现在还要根据运营线路的情况而定。”他说。

  此外,新建成的安定门换乘站有3个行列式站台,可提供6个车位,站台面积250平方米。站台设有候车棚,护栏,座椅,电子发车服务,线路图。该换乘站打通了地铁站东窗口为乘客出入口。

  据悉,2007年本市还将建成36个新式公交站台。

  相关新闻 光熙门站换乘站启用乘客换乘只需5分钟

  本报讯(记者王佳)今天,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换乘站改造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样,乘客在这里换乘的距离就从以前最远的1200米一下子变成了现在的50米。

  据悉,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公交换乘配套工程位于北三环太阳宫桥下两侧辅路,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的西北侧。

  据了解,由于三环路太阳宫桥机动车公交站位于桥下位置,而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位于太阳宫桥上,两种公交乘客换乘须在桥区两侧绕行挡土墙,给市民们在此换乘造成了极大不便。

  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换乘站投入使用后,实现乘客步行换乘时间不超过5分钟的目标。工程完工后桥下公交乘客可直接通过新建通道到达城铁13号线光熙门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