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广州中心区拟拍卖10宗烂尾楼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尊重原有规划,不限定中小户型 ■容积率远高于时下水平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王艳萍报道:2007年一开局,广州中心城区就将推出26.24万平方米的商住用地,可望缓解老城区的用地饥渴。今早,市国土房管局发出了10幅位于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烂尾地块的出让预告。

  据悉,这10宗烂尾地是受法院委托进行公开出让的,全部位于老城中心区,既有海珠区同福路、洪德路的地块,也有越秀区豪贤路、东华东路、大德路、大沙头、观绿路、德政路的地块,还有荔湾区带河路的地块,以越秀区最多,共有七幅出让。

  这些地块基本都是商住用地,地块现状有的已全部拆迁,有的已建了地下室,现为临时停车场,有些是临时绿化用地或商铺;有的拆迁一半,建筑物还未完全拆除,拆迁安置还需要受买人负责,而位于南堤二马路的烂尾地已是一栋已建至43层并主体封顶的在建工程。

  这些地块的用地规划都是高密度的容积率,其中位于南堤二马路的容积率最高,为12.4,容积率最低的也有3.5,大大超过现行广州市区的建筑容积率都控制在3左右的规划指标。

  而根据“国六条”精神,老城区收回的烂尾地应全部用于建设中小

户型,但此次出让预告,对此并未作特别说明。市国土房管局处理烂尾地块工作组负责人今早解释,此举是为避免调整规划导致烂尾地块开发价值降低,从而不利于及时、彻底解决被拆迁户的拆迁补偿安置问题。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今早表示,将本着尊重历史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执行处理烂尾地块的既定政策,按原有的规划用途和设计条件,公开出让烂尾地块。

  据悉,此次卖地形式雷同于香港的“勾地”政策。在12月31日至明年1月26日,

开发商可向市房管局提出竞买申请。房管局再根据“预申请”用地的情况,确定出让时间、方式和价格。

  今早,对于政府不断加快处置烂尾地的做法,不少地产专家表示欢迎,认为拍卖盘活烂尾地可以一举多得,既实现了土地价值,又可以增加住宅供应量,缓解老城区的用地之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