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密集讨论党版"宪改" 下周商讨最敏感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45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据中新社报道,民进党连续三周召开中执会,密集讨论“宪改”党版,希望尽快提出党版方案,以持续推动陈水扁宣称的所谓“宪改”工作。至于最敏感的“宪改”总纲部分,民进党排在下周中执会讨论。据报道,该党中央幕僚已列出最激进的所谓“台湾共和国宪法”到保留大部分条文的“温和版本”等各种方案,最后会提出哪个版本,备受瞩目。

  据“中央社”报道,北高选后民进党重启“宪改”工作,上周中执会已通过大部分的“人权”条文,本周将讨论“政府体制”部分,但由于党内对未来“政府体制”要采取“内阁制”或“总统制”意见分歧,预料届时将有一番热烈讨论。

  据了解,陈水扁宣称希望在2008年打造所谓“台湾新宪法”,民进党积极催生“宪改”党版,但原本希望于今年提出党版的规划,因党内对“宪改”内容意见分歧,加上受到许多突发政治事件影响,进度因此延宕。

  至于最敏感的“宪改”总纲部分,民进党排在下周中执会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