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06 新京报

  奥运期间使用无线电须网上申请,今年7月将批准第一份申请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北京2008年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http://rf. beijing2008.com)将于2007年元旦开通。网站开通仪式于昨日上午举行。

  据悉,奥运会期间,赛事筹办相关部门将大量使用无线电设备,电视转播、安全保
卫等活动更离不开无线电通信。根据法律法规,这些用户必须向主管部门申请并得到无线电频率后方可使用无线电设备。网站的开通将极大的方便他们在奥运会及其相关活动期间申请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设备。

  今后,“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将通过这个网站受理频率申请。无线电设备持有者只有通过这个网站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能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指定区域和时间段内使用无线电设备。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2007年1月1日将开始通过网站接受申请,2007年7月将批准第一份申请。预计在较短时间内,将会受理数千份无线电频率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