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七大将召开 香港回归满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11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2007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共十七大召开,香港回归1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奥运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中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将实现绕月探测,死刑核准权重新收归最高人民法院……此间观察家分析认为,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召开,全面落实建设和谐社会的理念,迎接2008年中国历史上首次奥林匹克盛会的召开,将成为这个国家2007年经济社会运行的主线。

  中共十七大的召开,将成为2007年中国的头等大事。定于下半年举行的这次会议,在2006年下半年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中共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从2006年11月开始,2007年6月底前结束。

  中国高层在规划2007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时候,首先着眼的就是这次决定中国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盛会。

  “‘好’中求‘快’,成为2007年经济工作的一大亮点。”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分析认为,2007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总体稳定、重视质量效益和结构调整的新特点。

  中共中央在十六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决定将在2007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全面的体现。

  面对教育、医疗、房地产等百姓反映突出的问题,中央政府宣布2007年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行教育和医疗领域的改革,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管理力度。中国政府最近再次确认,2007年将对全国1.48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全部落实免除学杂费政策;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扩大到全国80%以上的县。

  为迎接承载着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奥运盛会,2007年将是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一年。北京12个新建奥运场馆、11个改扩建场馆、8个临建场馆都将如期在2007年底前完工。符合赛时运行需要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将在2007年逐步建立,28项测试赛将帮助组织者积累赛事组织管理经验;火炬接力和开闭幕式创意方案也将加快确定。

  “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真正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和走上和谐发展之路,对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发展,都将产生深刻影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