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震震断海底光缆正在抢修电信业务本月15日前后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12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海缆修复受故障点位置、天气等因素影响。按照大致估算,中国电信受地震影响的所有国际通信、互联网业务预计于2007年1月15日前后将完全恢复。

  据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负责修理中美海缆W1和W2段的日本KOL号海缆船、负责修理中美海缆S1段的韩国Segero号海缆船、负责修理亚太2号海缆S3和S7段的日本KPL号海缆船、负责修理FNAL海缆的AlcatelLodbrog号海缆船、负责修理亚欧海缆的GlobalMarin
eCableRetriever号海缆船已陆续赶赴海缆中断现场。

  据介绍,海缆修复受到故障点位置、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通常如故障点在浅水,可以采用25赫兹频率探音设备探测光缆,并较准确地发现故障点的位置;如故障点在水深不深于2500米处,且海底有一定能见度,可以采用施放水下机器人的方法,直接让机器人潜入海底,能够准确地判断故障点的位置和故障光缆的损坏情况。

  但是,此次地震已造成海底断层破裂,部分海底光缆被深埋在海底,加上此次故障点还位于海缆密集区域,海缆会有不可避免的互相交越现象,打捞难度很大;据检测情况,部分断缆要接续长达400米的新缆,但目前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无法马上展开维修工作,如气候条件好转,上述打捞、接续等修复工作会进展顺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