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相约南京路笑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23 东方早报

  昨晚的南京路步行街华灯璀璨火树银花,五湖四海的人们会聚在世纪广场上,共同守候着即将到来的2007年。五彩缤纷的霓虹把夜空照耀得宛如白昼。行走在南京路上的人们,无论大人孩子,都喜气洋洋、满面春风。

  节日前夕的夜晚,无论在气氛还是装饰上,都与往常截然不同。早报记者看到,世纪广场上正在举行迎新晚会。虽然广场四周拦起了围栏,但人们依然将广场挤得几无立锥之地,场外观众接近万人。

  年轻人头戴能够发光的装饰物,拥挤地站在广场外围的石墩上踮脚向广场看去。小孩子更是纷纷骑在爸爸们的脖子上,眼巴巴看着场内的表演。

  当年轻人尽情在广场上嬉戏欢闹时,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携手坐在南京路上的石墩上,迎着人流,笑眯眯地看着眼前欢快的景象。“我和老伴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到世纪广场上来等待新年。”王老伯边说边轻轻拍老伴的手。王老伯说,虽然自己家就在世纪广场附近,但喜欢清净的老夫妻平日里很少来这里遛弯。“不过,新年的时候却一定要来。”他告诉早报记者,人们的脸上这一晚都会挂着笑容,“大家心里都是高兴事儿。”老伯说他和老伴也发自内心地高兴。

  一旁的老伴不时为老伯拉拉领口,拽拽衣襟。“我怕他着凉,建议今年就不来了,但他坚持要来,说要带我看看热闹的气氛,浪漫一下。”说到这里,老夫妻脸上已乐开了花。谈起2007年,王老伯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和老伴都能身体硬朗,健康平安。“我相信明年的今天,我们还能一起坐在这里等待新年。”

  与老夫妇同样引人注意的就是南京路上的环卫工人。他们身穿统一的蓝色制服,在如织的游人中格外显眼。在早报记者采访的近一个小时内,环卫工人王师傅几乎没有停止过工作。虽然身处热闹非凡的情景中,但早报记者发现,环卫工人王师傅几乎无暇顾及精彩的街景。他告诉早报记者,自己的任务就是保证72个垃圾桶在晚上11点前清洁卫生。

  王师傅说,今年是他在南京路上度过的第三个元旦。当晚的工作量相当于平时一个晚上的几倍,工作时间也由原来的晚上10点延长到了11点。“但我抬头看到大家的笑脸,看到孩子们在广场上唱歌跳舞,立刻就觉得烦恼都消失了。”最后,王师傅告诉记者,工作结束后,自己要叫上爱人在南京路上“倒计时”。他说,那时候自己就有充裕的时间欣赏南京路上的美景了。“我要和她共同等待新的一年到来。希望2007年,我的工作更顺利,日子过得更红火。”

  

“相约南京路笑迎新年”

  昨晚,在南京东路步行街,市民观看世纪广场上的迎新年晚会。早报记者王炬亮图

早报记者 李萌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