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日起市区24小时禁摩 半月后将实行查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25 信息时报
广州今日起市区24小时禁摩半月后将实行查扣
12月31日,东风路上禁摩“还有1天”的提示非常醒目。周涛 摄

广州今日起市区24小时禁摩半月后将实行查扣
历史性时刻即将到来,广州交警表示一切准备就绪。龙成关 摄


广州今日起市区24小时禁摩半月后将实行查扣
昨天下午,一辆摩托车行驶在广州大桥上。今日起,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同时行驶在路上的情景将成为历史。


  今天开始,广州市区全天24小时“禁摩”。

  1月1日至1月15日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暂不执罚;但1月16日开始,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今天开始,广州“禁摩”进入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市区全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记者获悉,今天凌晨开始,主干道上的巡逻交警已经开始截查行驶的摩托车,对其进行纠正教育。

  按照广州市政府发布的“禁摩”通告,今天起,广州市区东至黄埔区、萝岗区与增城市交界处;南至海珠区、黄埔区与番禺区交界处;西至荔湾区、白云区与佛山市交界处;北至北环高速公路(沙贝海至增槎路路口)、增槎路(北环高速公路路口至西槎路路口)、西槎路、石潭路、黄石西路、黄石东路、白云大道(黄石东路路口至同嘉路路口)、同泰路、同宝路、沙太路(同宝路路口至中成路路口)、中成路、中元路、天源路(中元路以北)、广汕公路(天源路路口至开创大道路口)、开创大道(广汕公路至广深高速公路路口)、广深高速公路(开创大道以东),全天禁止摩托车行驶。

  15日之前教育为主

  据了解,市区全面禁摩后,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

摩托车的管理,有以下方面:

  一是从1月1日起,公安交警部门将设点查车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对违法进行“禁摩”范围的摩托车加强管理,同时还将大力加强夜间巡逻管理。

  二是纠正教育,制止违法行为。1月1日至1月15日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暂不执罚,以宣传教育为主,对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驾驶员将发宣传单张,纠正其违法行为后,责令驾驶员下车推行。如果摩托车驾驶员进入“禁摩”范围的违法行为被纠正后,仍骑行的,执勤民警将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处罚。摩托车驾驶员有其他违法行为的,执勤民警也将依法进行处罚。对假牌假证、无牌无证或逾期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将一律扣车。

  三是从1月16日开始,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结合日常交通管理工作,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进行严格执罚,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两部门全市设点查摩

  据记者了解,昨晚24时起,广州市交警部门所有负责夜间巡逻的交警已经接到通知,加强对路面摩托车的管理,禁令生效后,对这些摩托车截查,告知今日起广州禁摩,对其进行纠正教育,要求驾驶员下车推行。

  今天市交警支队在全市专门设置30个查车点,对违法上路行驶的摩托车进行教育。而市公安局荔湾分局更在辖区内设置150个路面巡查点,主要针对外地牌摩托车在荔湾区行驶进行处罚。

  广州市十二十三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视察南沙区,有代表建议:南沙摩托“一户一车”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通讯员 刘希 黄志华) 昨日,为期两天的广州市十二、十三届人大南沙联组代表的南沙区视察结束。代表们提出了“关于允许南沙区摩托车继续上牌使用”等多件民生议案。

  摩托上牌凭户口簿

  据了解,简便、快捷的摩托车仍是居民生活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目前南沙持有牌证的摩托车大概有26800多辆(不排除有报废等车辆),其他多属无牌无证车辆或外地籍摩托车。

  市人大代表建议:给予南沙区有正当合法手续的摩托车上牌照,不允许大面积上牌。可采用凭户口簿上牌、实行“一户一车”的制度,且上牌人必须是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近年没有发生负主责以上的重大

交通事故记录者。

  增加至市区客运线

  南沙区现共有公路客运线路14条,线路、班次不足。同时,南沙区没有合法正规的公路客运站场。

  市人大代表建议:市交委尽快增加原有南沙至市区客运线路的班次,或者新增开南沙至市区客运班线或公交线路,避免线路过长;由市交委协调尽快在南沙建设符合规范的公路客运站场,并在站场审批环节予以支持。

  建一批路连通周边

  南沙港快线与京珠高速广珠北段间未设互通立交,两条高速公路均已建成通车,但无法互通,较大地限制了两条高速公路发挥其潜力;目前横沥地区的地方道路无法上下南沙港快线;南沙港快线沥心沙立交未实现全部交通功能,交通组织十分不便;万顷沙十六涌以南至中山无高速公路连接;龙穴岛内无港区高速公路等等。

  市人大代表建议:于南沙港快线与京珠高速广珠北段间两条高速公路间新建一座互通立交,广州市高速公路总公司已完成该方案,但省交通部门不同意实施,建议市交委协调解决,尽快实施。

  增加龙穴岛往广州方向下高速及广州往龙穴岛方向上高速的一组匝道。

  将江中高速向东延长至南沙境内,与周边道路相连接。

  新建南沙港快线港区段,收费问题已上报省政府,建议请市交委协调尽快批复,市高速及时跟进、实施。

  推进变电站建设

  南沙今后一段时间内电力基础设施的规划水平仍滞后于需求的增长,并存在供电部门主管事宜繁多、人手紧缺、审批流程较长等缺点。

  市人大代表建议:加紧推进南沙供电局的筹建工作。近期应重点加快推进500KV南沙变电站、220KV合兴变电站、乌洲变电站、龙穴变电站等重大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并同时做好万顷沙、龙穴岛、三民岛地区的供电规划方案调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