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港游客不要在街市抽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从2007年1月1日起,香港所有的工作地点、公众地点、饭店、街道以及公众游乐场所内的大部分范围将实施禁烟。旅行社提醒,赴港的市民对此要留意,只能在有吸烟标志的地方抽烟,莫在路边以及公共区域抽烟。

  “以往市民赴港,有很多烟民都会在街道、路边休息区内抽烟。”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港澳部的负责人提醒说:“从元旦起,标有可吸烟标志的范围以外的地方将严禁抽烟。

  据悉,香港禁烟新修订条例于2007年1月1日生效,包括街市、熟食小贩市场、垃圾收集站、公厕、灵灰安置所等室内地方以及康文署辖下泳池泳滩、体育场、图书馆、文娱中心及大部分公园和游乐场都将列为禁烟场地。对于违例吸烟人士,执法人员会先采取劝谕形式,而控烟办将加强巡查屡获投诉的违例吸烟黑点,其中包括商场范围;一旦发现有人违例,未必会预先警告而立即票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