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孕妇重庆街边顺利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53 京华时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快围个圈儿,她快生了!”12月30日中午,四川大竹的孕妇周小花刚走下长途汽车,就倒在重庆菜袁路口,的姐余小莉率先冲上前帮忙接生。随后,20多位女市民自发为她围起个“产房”。约10分钟后,周小花顺利产下一女婴。目前,周小花母女已入院。

  当天,肖剑伟与周小花同乘一辆车,从四川大竹到重庆菜园坝。肖说,12时40分,
车行至菜园坝立交桥时,便听到周小花焦急的声音。“她说肚子很痛,孩子快生了。她妈妈在一旁干着急。眼看快到站了,我就拨打了120。”

  约10分钟后,车到终点站,周小花在母亲的搀扶下刚走下车,便一下子倒在地上。她急促地对母亲说,马上就要生了。

  的姐余小莉当时正在菜袁路口等活儿,见情形不对,她立即奔到周小花面前。“我赶紧脱下她的外套垫在她身下,并安慰她不要着急。”余小莉说。

  “快来围个圈儿,她要生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后,先后有20多位女市民跑上来。大家将周小花围住,搭成一个圆形“产房”,还不停为她打气。

  约10分钟后,周小花顺利产下一名女婴,余小莉立即用衣服将女婴包裹住。同时,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120急救车呼啸而至。

  一切处理妥当后,周小花被抬上救护车,前往重庆市三院妇产科治疗。

  目前,母女平安。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