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保平安警方开展“百日行动”(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14 重庆晚报

  

保平安警方开展“百日行动”(图文)

  一条腰带上装备了8种新的警用装备

  

保平安警方开展“百日行动”(图文)

  新装备的警用喷雾气罐

  本报讯 我市警方开展“百日行动”,以确保节假日期间主要车站、码头及周边地区正常治安秩序。

  据市公安局介绍,百日专项行动时间从昨日至今年3月15日。重点整治区域为菜园坝、龙头寺火车站,朝天门和各区县长途汽车客运站,火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及周边地区。重点对象为坑蒙拐骗、卖淫嫖娼、抢夺、扒窃等违法行为。

  另据悉,即日起,渝中区公安分局180名巡逻民警将配备手枪、催泪喷射器等新装,巡逻在辖区大街小巷。此装备按公安部有关要求配置,包括多功能腰带、手铐、钢质伸缩警棍、强光手电、防割手套、催泪喷射器、手枪和对讲机8大件组成,重约3.5公斤。这套装备不仅可预防和制服各类犯罪分子,同时增强了民警自我防护能力。

  昨晚,渝中区公安分局安排上千警力上街巡逻,进入解放碑地区的9个路口设立了武装检查站,以保护前往解放碑欢度元旦佳节和聆听新年钟声的数万市民安全。

  查火患庙会灯会是重点

  本报讯 市消防总队昨日宣布,元旦假期内,消防部门派出6个防火督查组,全天候不定期出动,检查火灾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各种庙会、灯会等节庆活动场所,将是火患检查的重点。同时,人流量大的商场、宾馆、学校、医院等,也纳入监管范围之内。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将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

  (记者 徐其勇 记者 朱亮 实习生 赵雪廷 /文 记者 罗川/图)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